{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6 Nov 2019

貴為法國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的母公司,LVMH集團旗下品牌包括Louis Vuitton、DIOR、BVLGARI、Rimowa等80多個品牌,是現今資金及實力最雄厚的國際時裝集團。在政局動盪及科技巨變的時代下,唔少擁有百年歷史的獨立奢侈品牌,在面對巨風浪下,無論財務抑或銷售都充滿住危機。而在這「有危就有機」的情況下,今次LVMH集團在上月作出提案,收購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 Co.,由上月每股$120美金的作價,去到今日,決定以$162億美金成交,卒之收購成功!


今次LVMH集團以$162億美金(約1,263億港元)收購Tiffany & Co.,可謂集團成立以來最高價的單一收購。而LVMH去年全年收入為518億美金(約4040億港元),營業利潤為110億美金(約863億港元)。首飾及手錶業務佔LVMH的去年收入約9%,相比起時裝及皮革商品業務上,去年全年收入高達39%,其收入來源包括Christian Dior、Givenchy等。首飾及手錶的規模明顯較小的情況下,今次收購Tiffany & Co.,據分析師指,首飾及手錶業務至少增加一倍,提高市場佔有率至18%以上!

近年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許多美國企業受到不同程度打擊,而Tiffany & Co.便是其中之一。而上年中國內地調低銷售稅後,亦導致中國遊客在美國和其他海外地區的消費錄得雙位數跌幅。據聞這次LVMH集團就是看準Tiffany陷入弱勢的被動環境下,決定作出收購,希望長遠在美國市場的擴張及發展。


LVMH集團近年可謂全力集中在中國業務,在中美貿易戰的大環境下,今次LVMH斥巨資收購Tiffany & Co.這美國公司,一來係分散風險,二來亦是對中美雙方角力的一種落注,大家明啦!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