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Feb 2015

Menclub忠實粉絲一定有留意小編之前介紹過有關roll褲腳小知識(原文︰時裝速讀:Roll褲腳須知)。要Roll靚條褲腳,當中有好多細節與學問。

Unroll一條褲腳,即純粹放條褲腳落嚟,原來都有橋妙,起碼褲腳放晒落嚟,同鞋面接觸時所造成嘅折痕效果,唔同比例就有唔同稱呼,包括Full Break、Half break、Quater Break同No Break,係唔係估唔到呢樣嘢都有名嘅呢,點樣分?跟住睇落去就知!

點解會出現Full Break、Half Break、Quater Break同No Break?主要原因係,褲腳比穿著者雙腳長,多出來的部份,製成一度折痕,而「Break」一字的意思,可理解為褲腳與鞋面之間,布料折痕的程度。如兩者之間無折痕,就直接稱之為「No break」(如最後一張圖的示範)。

著西裝時,務求有度身訂造效果,所以No break係最好選擇。

Full Break與No break剛好成對立,後者展示零折痕效果,前者正好示範褲腳與鞋面之間多了一段明顯折痕。視覺上,穿Full Break的男士,身型可能予人「矮了一截」的錯覺。不過,我們不能因此認為Full Break西褲「蝦人著」,避之則吉。重點是:要視乎西褲所選用的材料、質地及類型,以及穿著者的身高、體型及相關比例。

想有casual造型,著chino pants時注入full break效果,感覺上更匹配

至於Half Break,大部份裁縫均會建議客人改褲至這個長度,褲腳剛好落於鞋帶之上,有半明顯的折痕,可免於男士坐下來時會過份吊腳。具體而言,Quater Break的折痕比Half Break的更輕微,可以話近乎零,褲子邊緣位置剛剛接觸鞋面,最適合窄身牛仔褲類型。

以上兩款都可以話係Quater break或half break,因為折痕效果實在太接近啦,都係唔分好過分。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