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4 Jul 2020

隨住Washington迪士尼即將於7月31日再度重啟的NBA賽事,各大籃球新系列產品的隨之而見街。其中為Nike近年最受注目的球星,人稱字母哥的Giannis Antetokounmpo,可算是現役NBA最強攻擊手之一。 Antetokounmpo的第一代簽名鞋Zoom Freak經過一年後的改進,就好像隨住字母哥球技上的改進,開發第2代簽名鞋Zoom Freak 2,並將於7月31日在香港登場。

回顧Nike簽名鞋的歷史,你會發現Nike所推出大部分的簽名鞋,都來自於對球員招牌動作的研究。例如KYRIE 2便建基於Kyrie Irving標誌性的大幅度變向突破創作而成。相對來說,Antetokounmpo擁有後衛般的控球技巧,卻能以中鋒般的壓倒性力量突入籃下。當他將這些特點結合起來時,成就了他獨具風格的「歐洲步」,由此可見,Zoom Freak 2可說是為歐洲步為主要攻擊武器的籃球鞋。

「Giannis在場上有限空間中所完成的一切,都和他獨一無二的身材息息相關。」Nike籃球高級設計總監Ross Klein說:「和其他運動員不一樣的是,他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為雙腳帶來了更多的壓力。就拿他擅長的歐洲步來說,這種移動需要我們更加關注腳趾部位的反饋性和保護性。」

緩震方面,前掌有Zoom Air氣墊配備,提供爆發力,後掌的部分則是一塊柔軟輕質的泡棉,負責支撐性,為Antetokounmpo在邁步殺入禁區產生的巨大能量提供有效緩衝。這個設計可以很好地與球鞋的支撐性結合起來,讓Antetokounmpo得以更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腳步移動。

兩段式的外底設計,由中底處的嵌入式穩定片(TPU)連接,讓Antetokounmpo每一次的前掌啟動與後掌落地都加更穩定。前掌外側靠近小腳趾的加固支撐片,可以為Antetokounmpo在「收球」突破時提供更好的支撐性。


Nike Zoom Freak 2
HK$899
發售日期:7月31日起


店鋪: 
NIKE.COM

NIKE STORE
九龍旺角花園街17-19號G/F-2/F

還記得在去年,COMME des GARONS 的 Homme Plus 支線在時裝秀上為我們帶來了一雙話題性十足的「雙頭皮鞋」DOUBLE HEADED DERBY SHOES,而不知不覺,這雙皮鞋於最近正式開賣! 這雙 DOUBLE HEADED D ...
style
著住呢對 CDG 雙頭皮鞋出街,行路會唔會仆親?
18 Mar 2024
儘管 Kobe Bryant 已經離開了我們一段時間,但作為籃球界一代傳奇的他影響力依然,仍然啟發著不少籃球迷,在上月其母會洛杉磯湖人更為他設立雕像以表彰其地位。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 Kobe Bryant 父親 Joe Bryant ...
style
Kobe Bryant 父親 Joe Bryant ,將拍賣 Kobe 的首枚 NBA 總冠軍戒指?
1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