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30 Sep 2020

扮靚從來不是女生們的專利,事實上現在或者是男生最需要學識妝扮自己的時候——所謂沒有對比沒有傷害,當你旁邊站著一個杯精心妝扮的男生,而你卻是素面朝天天生天養的時候,大家的目光就自然地把你當成陪襯。而且化妝亦遠沒有大家想像的複雜,只要選對一支底妝,簡單步驟已經有重大改變。以下由CHANEL推出的三款底妝品,由質感到妝效都不盡相同,卻又自然易用,適合有意改善儀容的現代男士。

LES BEIGES 自然高光塑顏粉底

所謂底妝,最重要的功能是改善皮膚的質感,「化咗人家唔知,但睇落皮膚好好」,亦即所謂的「裸妝」。重點除了要選對膚色之外,就是看底妝塗上面後的視覺效果及皮膚的感覺。別名「果凍瓶」的CHANEL LES BEIGES底妝,源自同系列的「果凍粉底」,其中蘊含「智慧色素分子」,只讓紅色光線穿透肌膚,再加上精華油份,令肌膚呈現自然柔和的粉紅光澤,成為公認美男子Kenny的化妝之選。

另外LES BEIGES果凍瓶中亦加入具保濕及防護效能的分子組合,以及含SPF 25 PA++的活性成分,甚至可以抵抗電子屏幕發生的藍光,進一步保護皮膚。而且塗抹方法簡易,男生使用亦無難度。

LES BEIGES WATER-FRESH TINT 自然亮肌微精華粉底液

由 CHANEL的彩妝配方研究室與微囊科研專家Capsum合作研發的「LES BEIGES 自然亮肌微精華粉底液」又命「泡泡粉底」,此名字來自粉底液中浮現的小氣泡。粉底本體呈啫喱狀,當中有8%為包含微細粒子及天然色素的油潤成份,另外92%則是水盈滋潤成份,塗上臉後水份隨即滲透皮膚,觸感不黏不膩,保持皮膚清爽自然,同時亦能幫助皮膚保濕。

有別於傳統的底妝,「LES BEIGES 自然亮肌微精華粉底液」以水分、油分、色素及乳化劑揉合而成,以微囊科技將大量微細色素粒子融入於粉底液中,令色素分佈更加均勻,實際好處就是只需薄薄一層,就能美化皮膚色澤,對於想保持自然感覺的男士來說就最適合不過。

BOY DE CHANEL系列 男士造型粉底液

正如前文所說,化妝不再是女生的專利,愛美的男生一定知道「BOY DE CHANEL」,亦即CHANEL早前推出的首個男士彩妝系列。系列包括一系列修飾臉容必備的產品,如潤唇膏、防水眉筆及粉底液等,貼合男士的進一步修容需要。

為適應男生面上夠多汗水及油脂,配方中包含玻尿酸衍生物,令皮膚全日都能保持清爽水潤,妝容保持完整。BOY DE CHANEL粉底液輕薄而細密,除了能遮瑕以外,亦能緊貼面部輪廓,加上啞色妝效就更覺自然。另外亦加入具保濕抗氧化功效的伽藍精華為肌膚補充養份,配方結合 SPF 25 防曬功效,保護皮膚免於老化。

以上三款底妝各有特點,能滿足不同男士對整理儀容嘅要求,而且用法亦相當簡單。以後出門口只要多花幾分鐘就能改善皮膚觀感,化妝就不再是女生們的專利。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