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17 Dec 2018
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和意大利電單車品牌Ducati有何關係?其實Jordan一直也熱愛賽車運動,2004年開始更擁有自家車隊Michael Jordan Motorsports,今次趁AJ11 Concord再次復刻,德國波鞋店BSTN就找來Jordan Brand及改裝廠IMPULS合作製作了這部Ducati 916 Concord,把兩大90年代傳奇結合。話時話,你今次抽唔抽得中對Air Jordan XI Concord?
絕非印個Logo就當cross over,這部Ducati 916 Concord全身改造還拍了影片。首先車身和Air Jordan XI Concord配色一樣,以黑白為主,車身亦有3D打印的經典飛人Logo及佐敦復出時的球衣編號45號。車尾部份就像球鞋上的黑色漆皮,而扭油筒的icy-clear物料,也像球鞋的半透明鞋底用料,至於制動碟上,更有激光雕刻上JAY-Z歌曲〈Back like 45〉的歌詞!
佐敦迷,又多一件未能擁有的神物......

Air Jordan XI Concord完美復出
約七年前復刻過,不過也不及今次復刻得完美!Air Jordan XI Concord初次登場於1995年,當年本已退出NBA的Michael Jordan宣佈復出:「I’m Back.」但卻沒有用回已經掛起退役的23號球衣號碼,改為45號。這對球鞋就是他未決定復出前、由Tinker Hatfield設計的,破格地用上漆皮物料。而他於復出的第一場賽事,就是穿上這白、黑配色的Air Jordan XI Concord,鞋身上也繡著45號,而且因為那場賽事他的隊友穿的都是黑色球鞋,佐敦更因為違反NBA球鞋規例了遭罰款5000美元。

Ducati 916出過冼拿版
於1994年至1998年間生產,採用916c.c.90° V-twin水冷引擎,由Massimo Tamburini及Sergio Robbiano團隊設計。94年面世後,因為其精緻設計及性能,得到全球不同電單車雜誌選為年度之車,而且未出車已經被訂爆。之後還推出過一部特別版916 Senna,在1994年12月於Bologna Motor Show公開,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神級車手Ayrton Senna(1994年5月離世)的好朋友、當時Ducati的擁有者Claudio Castiglioni(2011年離世)向這一代車神致敬的作品。之後分別於1995年、1998年及2001年推出過三款Senna特別版,盈利收益捐予Instituto Ayrton Senna charity。

看到這部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的拉花,車迷一定有回憶啦?在日本這部曾經縱橫賽場的經典賽車,竟然放在倉庫超過20年。最近這極品就重現人間,而且回到TOM’s Racing手上,最好當然是內外大翻新,之後再落場轟 ...
autofeature
【睇片】日本倉庫發見 荒廢20幾年Castrol TOM’s Racing Supra重生計劃 ... ... ...
13 Jul 2020
於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凌志(Lexus)IS,經過一輪流出圖、片之後,終於正式公開小改款。並非全身車,不過外觀、內櫳都有點改動,但引擎規格則不變。
autofeature
【睇片】凌志IS小改款 外觀更跑引擎不變
16 Ju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