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4 Oct 2016
說起什麼「ABC(American Born Chinese)」、「B(British)BC」、「C(Canada)BC」,大家的腦裏總有些不好的刻板印象——作狀、自以為是、「圍威喂」,以及最重要的「離地」。但他們真的都是這樣嗎?或者。但總有一些人,不僅是貼地,而且會令你打從心底喜歡上——例如同樣都是「CBC」的Amy Lo。


不過首先要說明的是,Amy這個CBC中的「C」,不是通常指的加拿大(Canda),而是哥斯達黎加,一個位於中美州、尼加拉瓜之下(順提一帶,很有名的那個瀑布是「尼亞加拉」)、巴拿馬之上,嚴格上是兩面「環」海的美麗國家。不知道是否因為地靈就真的會人傑,哥斯達黎加「盛產」漂亮女生,在國際選美上也有一定地位。至於那裏的女生有多吸引嘛?你看看Amy,或者就會領略到。


「我媽媽是純正的哥斯達黎加人,爸爸就是純正的香港人,所以我就是一半一半,一半是拉丁血統,一半是香港血統的人。我小時候是在哥斯達黎加長大的,但大概七、八歲左右就跟爸媽一起搬回香港,所以其實我大部份的人生都是在香港渡過。亦因為這樣,我對哥斯達黎加的印象其實不是十分清晰,只是略略記得。」



「初初來到香港的時候也會有些不習慣,因為那裏(哥斯達黎加)的人是很熱情的,但在香港,可能大家都比較忙碌、比較快,所以不是很適應。例如讀書方面,因為那時不是很懂說廣東話,所以和身邊的朋友相處得不是很順利。但始終是小朋友嘛,又很喜歡看電視,所以學得很快。」

「我很喜歡看香港的電影及電視劇,尤其是小時候,因為我媽很喜歡看,所以就會一家人一起看。我那時是看《美味天王》…你有沒有看過?『田味吉(歐陽震華在角中的角色)』那些(笑)。還有周星馳、張家輝,是看這些長大的。」



一個八歲就在香港,跟我們一起大台劇長大的女生,在文化上還算不算是「CBC」?或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外表上,Amy就肯定是一個「CBC」來的。

「最表面會遇到的是很多人會跟我講英文。可能去買東西問你要不要膠袋會跟我講英文,問你衣服要什麼碼又會講英文,但當我一說中文的時候,我自己會覺得是…『平聲』一點,可能(店員)對著一個外國人會比較有禮貌。或者是語言、文化的分別,他們會覺得外國人比較Nice,所以他們也會Nice一點。」

「不過現在好多了,之前的這些分別會明顯一點。可能現在很多人的身邊都有『ABC』、『BBC』呀。普遍了,分別就沒那麼大。」



「入行其實是誤打誤撞的。我平時看那些走台的模特兒真的是很…骨感的,但我那時是『微肥』,有點肉肉的,所以根本就沒想過進這行。直到有一次行街,現在經理人公司的同事就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試做模特兒。我那時還想:我?這個身型?不是吧?但到後來可能人大了,身型跟樣貌都有點不同,就開始拍硬照。」

所以小時候就已經是個美女嗎?Amy說不是,而且還把我拖下水…

「(笑)不是,真的不是,反而很多人會說我高。我覺得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有點不同,例如在香港,我做了這一行之後,遇到很多對膚色的看法。因為我是半個拉丁人,所以膚色會偏啡。但可能很多人的『美』的定義是白、滑、瘦,所有東西都有一定的準則。但我從小到大的膚色都有點黑,又有點肥…只比你瘦一點點吧?」

我心諗。



好吧!那你現在瘦了!人又長得高,又漂亮,那找男朋友會不會很困難呀?

「以前可能會難一點,但現在還可以。可能十七、八歲時男生會很在意女朋友比自己高,但現在我身邊的模特兒朋友,她們的男朋友也沒她們高,但男方其實是很引以為傲的,『你看女朋友有多高!』。可能是人成熟了吧?我自己也不太在意,因為我真的不太看男生的外表…這樣說好像很假,但你們可以搜尋一下我之前的男友,就可以看到我不是很看外表(笑)。」

「理想中的男朋友,最重要是個搞笑的人,能令我笑的。其實我笑點很低——我這說好像很沒有挑戰性的——其實我笑點很高的(笑)。而且懂得謙虛、感恩的,不要把任何事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例如有個很好的女朋友、有很好的家人、很好的工作,他不會囂張,或者覺得他應得的。可能是我這一行,會接觸到很多高收入、在社會上有地位的人,很多都會覺得自己是…Something。我對這樣的就會有點反感。」



那接下來的動向又是什麼?

「前一陣子就剛拍完Viutv的微電影,是以音樂為主題,青春、熱血的。接下來也會與運動品牌合作,所以近來就忙著操Fit自己。以及多學一點關於演戲的事,可能去上一些不同的演技班之類的。希望大家會支持我吧!」


Photo: Ricky @ MenClub

Video: Sam @ MenClub

Venue: Le Vintage Studio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
清明已過,立夏將至,換言之各位男士喜聞樂見嘅夏天終於要黎啦!而你話夏天有咩好睇得過一個充滿活力,笑得又鬼咁燦爛嘅美女喺你面前揮灑汗水呢?所以今晚就同大家介紹呢位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
girls
【深夜】陽光燦爛騎術了得 日本新人演員「田畑志真」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