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1 Feb 2019
每年各大廚壇頒獎禮都有注目新星,好似上年2018「亞洲50最佳餐廳」「One to Watch」大獎得主,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Toyo Eatery就是其中一間。Toyo Eatery 大廚Jordy Navarra 2月尾更即將來港,聯合代表日式傳統割烹風格的HAKU,進行一個四手晚宴。
擁有7千多個島嶼的菲律賓,這個島國料理在歷史進程中吸收歐洲、拉丁美洲、馬來等料理的精華,是渾然天成的「無國界料理」,尤其是菲律賓料埋最常使用的醋,如甘蔗醋、棕櫚醋和椰子醋等, 菲律賓國菜「醬醋肉」 (Adobo)就是最佳例子。
餐廳由多個倉庫改建而成,見到都覺得型,大廚Jordy Navarra以本土食材為傳統菲律賓菜注入新意,已成為當地嶄露頭角的烹飪界新星。大廚Jordy希望透過食物重新探索本地傳統文化。自Toyo Eatery開業以來,多款招牌菜式時至今日亦保留於餐牌上,當中包括以三款不同部位的豬肉製作而成的串燒配煎蛋飯(Three-Cut Pork BBQ Silog)、烤虱目魚腩及魚柳配煎蛋飯(Grilled Belly and Loin of Bangus Silog);以及甜點如炭燒木薯糕(Charred Cassava Cake)和釀入了魚露及海鹽焦糖的朱古力球(Chocolate BonBons)等。餐廳的菜式集合了菲律賓各地區的傳統菜餚,帶領食客體驗整個菲律賓群島的各種風味特色。
由HAKU大廚Agustin Balbi 及Toyo Eatery 大廚Jordy Navarra,聯手於HAKU於2月28日(星期四)和3月1日(星期五)舉辦一連兩場的特色四手晚宴。設計的特色菜單絕對是集合了各種風味的大熔爐。
HAKU的大廚Agustin Balbi將以白蘆筍配意式蒜香鯷魚沾醬和魚子醬,以及海鯛 、蔬菜和烤蔬菜汁為食客烹調出最難以捉摸的菜式。另一方面,Toyo Eatery的大廚Jordy Navarra將會為大家呈獻菲律賓菜最獨特的味道,當中包括酸汁生蠔,透過傳統的烹調方法以地道的香醋汁製作新鮮海鮮; 以及他的招牌美食醃菜包燒豬腩肉。
菜單同時亦會展示一些由大廚Balbi及大廚Navarra合力炮製的菜式,包括HAKU的備長炭烤和牛伴筍及甜椒,配搭Toyo Eatery的菲律賓米飯; 以及尾聲的HAKU和菓子配Toyo朱古力配焦糖牛奶及魚露作為甜品。

HAKU x TOYO EATERY 特色晚餐

HK$1,980+10%



Toyo Eatery各式小食

脆薯/ 沙甸魚/ 狗魚子

茶碗蒸 / 海膽 / 紫蘇花

by HAKU


---

酸汁生蠔

by Toyo Eatery

---

白蘆筍/ 意式蒜香鯷魚沾醬/ 魚子醬

by HAKU

---

醃菜包豬腩肉

by Toyo Eatery

---

海鯛 / 蔬菜 / 烤蔬菜汁

by HAKU

---

和牛/ 筍 / 甜椒 / Toyo米飯

by Toyo Eatery & HAKU

---

野生士多啤梨/ 蕃茄 / 紅色泡沫

by Toyo Eatery

---

蜜瓜 / 蕃薯

by HAKU

---

HAKU 和菓子及Toyo朱古力配焦糖牛奶及魚露

by Toyo Eatery & HAKU



HAKU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04B 號舖

電話:2115-9965

營業時間:午餐: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晚餐:晚上6時至深夜

日期:2月28日(星期四)和3月1日(星期五)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