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Jan 2020
【德系品質】德國High-End品牌T+A推出平面磁性震膜耳機及耳機擴大器

如果瑞士製造係鐘錶的品質保證,咁德國出品應該是音響界品質的最高代表,成立42年的德國音響High-End品牌T+A,名稱來自德文“Theorie und Anwendung“(理論與應用),旗下產品多以德系工匠以科技加上手工打造,是聲學和美學的混合品,進入2020年,個人音響抬頭,T+A廠首次涉足耳機市場,推出一整套全新的創新型耳機和精美工業風的旗艦解碼兼耳機放大器,兩款新產品針對音樂發燒友,如果你想遠離塵囂投身音樂而又絕不妥協於耳機及個人音響設備,T+A呢套 Solitaire P平面磁性震膜耳機同Solitaire HA 200耳機放大器係夢想之選。

雖然T+A只係首次涉足耳機市場,不過其德國工藝向來是品質的保證,新時代全套大件的兩聲道音響開始轉型和改革,個人音響耳機裝備開始流行,T+A的第一步雖然對比其他品牌唔算早但絕對唔遲。Solitaire P耳機就代表T + A全方位耳機系列的第一步,並隨附有超高級全能型的Solitaire HA200。

T+A Solitaire系列喇叭是旗艦級別,SolitaireP耳機也理所當然是廠方最高級的聲學技藝,Solitaire P象徵著體驗,專業知識和奉獻精神,由一群年青的聲學工程師和經驗豐富的物理學家團隊開發設計,有線頭戴式平面磁性震膜耳機係德國手工製造,結合了簡約的造型和最好的選材,平面磁性震膜發聲單元,仰賴一片柔韌的超輕薄的靜磁薄膜覆蓋耳機整個區域,令每邊驅動單元都能夠在薄膜的整個表面積上傳遞聲音。T + A聲稱,即使與普通的平面磁性耳機相比,它也可以產生更寬敞,更通風的聲音。Solitaire P耳機中使用的材料包括飛行級飛機鋁材和用作耳墊的高級柔軟皮革。

簡單就技術講一講,一般耳機選用兩大唔同的單元發聲,一種是常見的動圈式耳機,另一種則是使用磁鐵和線圈來驅動的動鐵單元耳機,而實際上還有其他發聲方式,平面磁性震膜就係另一類,而T+A這次使用左平面磁性震膜(planar magnetic)技術,即以一片柔韌的震膜來發聲。目的在於希望能減少耳機在低頻和高頻聲響失真的程度。這種技術實非T+A創作,坊間也有出產呢種技術耳機,聲音獨特而價格較為高昂。

有好的耳機當然需要好的耳機放大器,個人音響比較簡單,一部好的訊源,連接耳放,再推動耳機即成,毋需對地方空間有太多限制,不過一部好的耳機擴大器絕不簡單,尢其T+A耳機使用平面磁性震膜(planar magnetic)技術,相對食電,相信配合其自身耳擴才能全面發揮。

T + A的HA 200耳機放大器內置專屬的T + A 1 BiT DAC解碼,可以當成訊源之一,處理高達PCM格式的32 bit/ 768 kHz以及數碼串流DSD 1024的所有檔案。擴音機的所有三個耳機輸出均可進行微調,以匹配各對耳機。HA 200由一對高質量的環牛供電。一個電源為模擬電路保留,而另一電源為數碼電路供電,不會互為幹擾。HA 200具有不少於八個信號源輸入,包括兩個模擬輸入,一對RCA輸入位和一對平衡XLR插位。當安裝在可另行加配選購的HDMI模組時,六個數碼輸入是兩個同軸和兩個光學SPDIF,再加兩個USB以及兩個HDMI。基本上可以連接市場上任何影音訊源,面板和背位設計和金工都係無與倫比,一派德式金屬風。 

呢一對個人音響雙寶要到2020年3月上市,耳機的價格為4800歐元,HA 200耳機擴音機則要2020年4月才上市,零售價係8900歐元,想感受德系highend耳機的聲音,就要好好留意T + A 這個首創新嘗試。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