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30 Jan 2020

在資訊不流通的地方,小災變大難,小病變瘟疫,這時候,人們才明白資訊自由的重要性,可惜為時已晚。古往今來,騙子手法層出不窮,一個巴西老千演活了成語「濫竽充數」,呃足26年無被拆穿,故事甚至被拍成紀錄片。

1963年出生的Carlos Henrique Raposo,來自巴西貧民窟,長達26年的「職業生涯」,居然從未披甲。原來,他年輕時貌似德國凱撒大帝Franz Beckenbauer,又懂得假扮巴西名宿Gaucho,加上口才了得,多年來獲得世界級球星的待遇,美女自動送上門。

「老闆愛玩弄球員,卻不敢炒我,每支球隊都會為我慶祝兩次,一次是加盟,一次是離隊。」他自稱曾和1000個女士發生關係,經常假裝自己是Gaucho,又把Gaucho的入波片周圍給人睇,魚目混珠。「每日我會在夜店玩天光,從來沒有比賽狀態,因為我染上性癮,至少每晚要同三個女生睡覺。」

詐傷博紅牌

當年沒有上網和維基,他事先會同記者合謀炒作新聞,久不久傳出受到皇馬、拜仁等勁旅斟介,又買通入場睇波的球迷高呼其大名,令班主信以為真。曾與他做隊友的前巴西國腳白必圖表示:「他是能言善道,任何人都會被他的花言巧語騙到。」直到2011年,一名前隊友首次把Raposo的「威水史」曝光。

今日球星無法上陣會發老脾,但Raposo簽約後會想辦法避免上陣,以免球技被拆穿,極端手法是科水給青年軍,練波時鏟傷自己,或向醫生購買假病歷。比賽之前,他會無厘頭向觀眾揮拳,主動「申請」紅牌離場,事發後向班主解釋:「那人侮辱主席大人,我只是維護主席的名聲而已。」如果你是老闆,聽後也會大喜,甚至加薪續約挽留。

帶球星鬼混

如果隊友狀態不佳,情緒低落,Raposo會帶他一同前往夜店尋開心,玩通宵,因為他是一匹識途老馬,又會守口如瓶。「我負責安排女生入場,一次可以安排很多、很多,隊友喜歡我,便會在班主面前為我求情。」每個人都有優點,與其同人比,不如發掘自己的優點。

母親酗酒,不理家庭,Raposo兒時已自食其力,並相信在巴西只能做足球員,又或食軟飯,才能生存下來。因為曲折離奇的事跡,他出過自傳,甚至被片商睇中拍攝紀錄片。當然,他現在已經從良,成為專門為女性提供服務的健身教練。

別以為這種荒唐事只會出現在幾十年前,一名波斯尼亞球員Sandi Šahman自2017年起,不斷訛稱自己在中超掘金,又吹噓自己球技高超,獲得球王級待遇,藉此騙取知名度和合約...身處資訊流通的香港,我們要珍而重之。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