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Feb 2021
【中國世衛】WHO國際專家小組話無證據證明 2019 年 12 月前病毒存在於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WHO)剛發表世衛國際專家小組進入中國調查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的研究記者會,會上由聯合專家小組中國代表中方組長梁萬年發言,相信詳情唔係好多人想知,結論係一個重點-唔關中國事!華南海鮮市場只是其中一個疫情爆發點,並非唯一;此外並無證據證明 2019 年 12 月前,病毒存在於武漢。講完!


今日,一大班前趁中國內地調查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的 WHO 國際專家小組完成初步研究,對中國印像良好行程滿意,剛午召開記者會,會上由聯合專家小組中國代表組長梁萬年在記者會上作網絡直播。梁萬年指出根據專家小組回顧 2019 年 7 月到 12 月間,武漢市 233 間醫院,包含感冒、發燒、肺炎等病例,並未發現符合 COVID-19 病例存在,並無足夠證據證明 2019 年 12 月前,武漢就有疫情傳播。武漢市確實 2019 年 12 月間發生一定規模感染,好多早期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然而這僅能證明這座市場係病毒傳播點之一,但同一時間武漢其他市場、地區也有傳播情況。而根據目前調查的資料,無法確定病毒係如何傳入華南海鮮市場的。梁萬年又表示病毒可以係冷凍食品包裝等低溫條件下存活,而華南海鮮市場確實有大量販售冷凍食品的攤位,但這些攤位是否與最初確診病例有關,仲需要進一步研究。佢並指出透過實驗室樣本的早期溯源工作,針對湖北省及其他地區 2019 年間的 4,500 項目標樣本回顧檢測,係中國樣本未發現 COVID-19 病毒。


重點來了!梁萬年仲指到根據國外的數據,不少被認為是中國最早報告的病例,事實上不是最早的,有些原本沒被認定為 COVID-19 的病例,後續重新調查後,確認是更早的病例。因此不排除一些地區有漏診。他引述調查資料指出,疫情於武漢市大流行之初,就已有病毒多樣性,顯示病毒發現前可能在其他地區已經有人體傳染一陣子。「病毒循環可能比最初發現病毒的時間還早」。對於外界關注的自然宿主,梁萬年指出,係蝙蝠和穿山甲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和 COVID-19 病毒相似,但仍然有唔同。目前無積極證據證明這兩種動物所攜帶的病毒就係新型冠狀病毒的直接祖先。他更表示,水貂、貓等動物也可能是潛在宿主。與潛在動物宿主比對,可能調查研究還是有缺陷與不足。


總之成個中國調查就係咩都查唔到,無證據,收隊!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