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6 Oct 2018

和Miko 黃潔琪的訪問,其實應該早於10月頭就進行,當時時間地點已約好,Miko人亦已到港,但一場十號風球,就把那次訪問變成了「Miko Wong颱風體驗之旅」,我們的訪問也就推遲到了今天。

「我來的時候已經收到公司同事消息,買了很多杯麵、糧食帶到酒店;然後聽說可能會停電,所以自己帶了兩粒20000(mAh)的充電寶過來。」Miko說。你或者會覺得她如臨大敵,但原來這次是她24年人生第一次面對如斯天氣——大馬是不打風的,「大馬只有熱、很熱;潮濕、和很潮濕四種天氣」她笑說,所以一個打完大家還是「照樣」上班的「區區」十號風,對她來說是全新體驗Z。

「覺得很恐怖呀,轉十號風球之前已經聽到外面很厲害的風聲,外面有個帳篷好像要飛出來似的,整晚也沒怎睡過,一直看風暴消息,很恐怖。」她一再強調。

 香港的男生認識Miko,可能是由今年暑假書展開始,當時她推出了性感寫真集,為堪稱淡然無味的書展寫真界增添了三分「馬來亞春色」。但其實她18歲時就因為頂替朋友而開始拍攝硬照廣告,慢慢得到人注目,早於數年前就已經是馬來西亞網絡上一位有名有姓的「網美」,我們在2016年尾亦曾經介紹過她,當時大家的反應相當好呢!到現在出道成為藝人,「其實一切都是機緣巧合」Miko說,「一開始接觸的是平面拍攝,後來就拍廣告,再在馬來西亞拍過一些網劇,也覺得幾好玩,就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演戲的。」

喜歡演戲,自然就會把機會去演戲。Miko之所以在香港老是常出現,除了宣傳寫真集,更多是因為她簽了香港的經理人公司,又即將接拍香港公司製作的電影,而且是其中的女主角之一,寫真集其實也只是為人氣鋪路——當然這是最充滿商業計算的解釋,你大可以選取Miko說的「紀錄自己最青春、美好的年紀」才是主要原因,「反正都出寫真了就來點突破,勇敢點。拍的時候沒有很緊張,因為專心工作,但公司給我看過那些照片後,嘩!」她的意思是太性感了,「有一個造型是在泡泡浴裏拍的,沒有穿衣服,我又很輪盡的踩到去水的那個掣,水位就一路跌,再放水,我又再踩到,如是者我踩到三次,整支泡泡都用光了,到最後有些照片是走光了的,所以放不進寫真集。」很可惜?我會說很可惡!因為Miko說當日的攝影師是個男生!識相的你好快點自動投案,把手上的照片通通交出來!

先在網上累積一定知名度、然後出寫真,挾線上名氣帶動線下人氣——說起來是不是很熟口熟面?來自馬來西亞的美女,說著不太正宗的廣東話在香港發展,是不是很像「明禎BB」林明禎?實際上Miko和明禎不僅是經歷似,連外貌也有幾分相似,以致本地傳媒一直以「翻版」來作Miko的稱號。「比較難免的,大家也是馬來西亞人,而且大家又是短頭髮,某些角度拍起照上來又有點像。」

活在人家的影子之難免有點不自在,但連Miko自己也說「有七、八成似」,那你總不能怪我吧?「還好,林明禎也是美女,人家說你似,換個想法也是讚你靚而已。不需要因為不想當別人的翻版就去轉換自己的性格或者愛好,我相信有更多作品出來時大家就會區別到,兩個人始終是有不同的。」

是的,確實是有點不同。而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明禎BB近年似乎樂得清閒,在幕前看到她的機會越來越少,而如果你喜歡的是一位來自馬來西亞,主要是甜美但也可以很性感的女生,Miko才時在大家眼前的首選。

Editor: 魏文青

Photos: Kay @ MenClub

Video: Eman @ MenClub

Makeup: YANNIS YIP

Special Thanks: 港味影室 KONG TASTE Studio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