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8 Feb 2015

無論馬年過得如何,新一年新開始,重新洗牌,又係轉運契機。MenClub今次請來玄學家陳定幫(Clement Chan)指點大家,無論你只關心自身,以至香港整體民生、樓巿、政局都要聽一聽




整體運勢 

最好:兔、猴、豬

今年三合太歲,特別受太歲爺眷顧,而且有祿存星,財運特別亨通,生意投資冇難度。

則有紅鸞星眷顧,紅鸞星不一定指結婚,泛指正桃花,所以今年屬猴的單身男女特別容易找到質素好、合心意的伴侶。加上屬猴今年亦有貴人星相伴,事事都容易有貴人相助。

同樣有許多貴人星,所以打工仔容易升職加薪,亦冇咩凶星邪住自己。

最差:羊、牛、龍

今年犯太歲,諸事不順,容易做錯決定,心情上也會較多糾結,繼而影響感情生活,有機會常常和伴侶發生爭執,建議凡事莫理,以和為貴。

今年沖太歲,特別容易引起衝突,或是真正的衝撞事件,例如撞車。加上凶星較多,容易因為衝撞而導致身體外傷。另外人與人之間的衝撞亦有機會發生,所以和伴侶鬧交時,建議冷靜處理。不過沖太歲不一定全指壞事,有可能意味著轉變。不少總統都是沖太歲之年上任,如果自己感覺運勢不錯,不妨主動求變,沖出新的機會。

今年受孤神寡宿影響,常有孤獨感。單身人士不願出外結識朋友,擇偶上也較多阻滯;有伴侶的人容易有疏離感,溝通出現問題,覺得對方不明白自己等等,建議聚少離多,以免問題擴大。




財運 

最好︰兔

今年有祿存星眷顧,指實在的金錢、物質,所以財運上將有實際豐收。

最差︰牛

今年有大耗星,指常常要花錢,所以既然今年要花錢,有計劃「主動求變」的朋友,不妨把金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上,順道應了大耗星。但不建議作出重大或高風險的投資。 

財運差,有辦法

陳定幫師傅建議擺一個會有餘錢的水晶陣,以紫水晶為主,所謂火生土,土生金,然後下面放有六個銅錢,便可以化解火剋金的道理。 



感情運 

最好︰猴

今年有幾粒桃花星,感情生活非常多姿多彩,單身朋友特別容易遇到另一半,或者很多人會追求自己。

最差︰猴、龍

-不是說猴感情運最好的嗎?冇錯,但同時佢亦有可能係感情運最差的生肖。雖然猴今年有幾粒桃花星,但好的桃花星和壞的桃花星都聚集在一起,結果感情生活太豐富又太複雜,有伴侶的人特別容易受到誘惑。而且今年屬猴亦有一粒寡宿星,會過分揀擇。建議單身的女生眼光不要太高,反而容易找到伴侶。而受到寡宿星影響,有伴侶的人今年溝通上易出問題,例如有機會面對遠距離戀愛。

龍-中了孤神,易有孤獨感,不會去Social,自然自己搞到冇桃花。恰巧這年屬龍沒有桃花星,如果加上足不出戶,就更難有桃花。


感情運差點算好?

陳定幫師傅建議在個人桃花位放粉紅晶或紫水晶,便可以吸引正桃花,另外放不帶刺的鮮花,亦有同樣效果。相反自己的桃花位凌亂不堪,便會招惹爛桃花。所以最重要是清潔個人桃花位。

個人桃花位︰

豬、兔、羊(正北)

虎、馬、狗(正東)

蛇、雞、牛(正南)

猴、鼠、龍(正西)

陳定幫師傅亦建議可以DIY桃花陣,下面放紫水晶,上面放粉紅晶,便能冷靜地分析愛情,選擇正桃花。




香港整體民生健康

過年前,流感已奪走超過200港人性命。陳定幫話香港的八字忌火,所以同屬火的馬年及羊年都不利香港。回望過去5個羊年(1955、1967、1979、1991、2003),都沒有什麼好事發生,雖然今年情況沒有過去糟糕,但陳定邦師傅暫時算到,今年夏天,特別在東南亞地方應該會有瘟疫,所以大家要注意健康。


2003年沙士襲港又係羊年,今年大家要執生,記得洗手洗手洗手


樓市有望見低位之月份

農曆三、四月開始到農曆八、九月,都適合看看樓市,因為那段時間樓市有機會有10至20%調整,但今年不會有樓市大跌的情況。



羊年整體社會氣氛

今年羊年就像潑熄後的熊熊大火,雖然火滅了,卻餘下刺鼻難聞的氣味。所以今年羊年繼續有許多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市民和政府官員依然有許多對立,情況和往年差不多。但今年反對聲音未必來自年輕一輩,年長一輩亦會加入參與。而且今年星象特別不利未為人母的女性,所以她們在說話上、表達上會較多問題,容易被人針對。


陳定幫預測今年的反對聲音不再單單來自年輕人,將有更多年長一輩加入


IT玄學家3歲背心經

有睇過大台《求愛大作戰》的讀者,一定認得師傅呢張俊臉。陳定幫師傅精通紫微斗數、八字、奇門遁甲、面相及各派風水等術數,曾參與電視及電台節目作嘉賓及主持,包括《Big Boys Club兄弟幫》、《恐怖熱線》等等,更於2012年參與拍攝荷里活節目《全美超級模特兒新秀大賽The America's Next Top Model》,成為首位踏足荷里活的香港玄學家。 

陳定幫自幼受父親陳果齊金剛上師影響,三歲已懂得背誦心經,八歲懂得背誦八字裡的天干地知。雖然陳果齊金剛上師無刻意教導陳定邦師傅玄學知識,但自幼受父親影響,經常接觸玄學,漸漸學會玄學基本知識,13歲正式開始研習玄學術數。


陳定幫讀IT同心理學出身,明白客人算命睇風水都要睇數據的心態


「剩女」百分比有得計

陳定幫畢業於澳洲悉尼大學,主修IT,副修心理學。科學與玄學看似大纜扯唔埋,甚至乎對立,但陳定幫話IT及心理學對外界認識玄學有莫大幫助。「讀科學,所有事都講求理據數據,雖然玄學較少講及理據,但成日講到數據。」師傅以自己做的非正式統計為例,指在幾千個命例中,70%有「孤神」「寡宿」的女性都是「剩女」。陳定邦話從IT的理論上學懂如何做統計;亦從心理學了解大部分人喜歡靠數據理解事物。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