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6 May 2016
在看台灣攝影師ung Faker的訪問前,請大家先看看他在臉書上的自拍照。

一臉傲慢、一手攬女;雙目有神、雙乳坦蕩,就算你對他毫無認識,你也能感受到他鮮明的形象。亦因為這張照片,我一直幻想與Yung Faker的訪談會在一個烏燈黑火,煙霧彌漫的小房間內進行--搞不好還會有兩個裸女躺在他腳邊,搞不好訪一下談一下那兩個裸女還會跑到我腳邊來--Yung Faker的進場打破了一切的幻想,因為他看到我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一個堪稱腼腆的微笑,加一句非常台灣式溫柔的「你好」。

既然知道「Yung Faker」的真身是男人,相信你們也不會對他的照片太有興趣。所以我們請來之前介紹過的「半脫妹」張語昕,由Yung Faker執刀,拍攝了以下的照片。

「Yung Faker」其實不只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由他們倆創立的品牌、態度。比較怕生、可愛的是「真.Yung Faker」,而他的拍檔「AOKI」,就是負責幕後的安排。至於為什麼這個品牌和態度會跟肉色部份很多的女生的拉上關係嘛…

A:「一開始我們只想把『Yung Faker』做成一個拍照的東西,可是後來我們就現它可以變成一個品牌、一個形象。我們拍女生,拍她們漂亮的一面。女生是一個永遠的主題,這個主題不會掉的,這個主題永遠都會讓人家想看,所以我們拍的也一直是女生。加上Yung Faker(人)認識的女生非常多,所以開頭可能是因為這樣(而開始拍女生。)」

A:「我覺得女生漂亮是一定的,但她們來到『Yung Faker』拍照,她們就會變得性感;她們來,就會拍出性感的東西。我們的模特兒大概有兩種,第一種是她本來就在拍性感的東西,然後她拍得很好,我們就會合作;另外一種就是…她可能根本就不拍照,但是她非常想要拍性感的東西,所以就找我們來拍。」

A:「我們比較喜歡跟了解什麼是『性感』的女生合作。因為東方女生在呈現自己的美時,自信是比較缺乏的。所以說能夠呈現自己性感的部份,或者說對這方面有意識的女生,我們是比較喜歡跟她合作,也不一定是她有沒有很常拍(性感照)。」

那所謂的「性感的部份」,究竟是哪一個部份?

F:「最主要是自然嘛…就…」

A:「你為什麼不直接說『屁股』或者『胸部』就好?」

F:「那是一定的呀…」

A:「他可能比較著重個性,他會比較在意作品中的女生還是要有個性。我的話我比較注重姿勢,而且東方西方的姿勢會差很多。然後就是肢體比較『Fresh(肉體)』的部份。」

藝術這東西之所以會令人覺得「識條鐵」,重點在於每一件藝術作品其實都在傳達一個訊息。如果你接收不了,或者接收了一個錯誤的訊息,就會無法理解表後的理念。Yung Faker的照片也如是--你看到的是肉,他們說的可是另一樣東西。

A:「我們很喜歡美國,那如果談美國的話,『自由』是一最基本的概念。所以我想『Yung Faker』給別人的精神就是自由。你可以說這是所有東西的自由,只是由性感美女的方法來呈現。」

但在華人地區談自由,甚至對自己身體的自由,不會引起反對嗎?

A:「這就是我們拍攝的主軸,我們就是一直、永遠都在應付這一塊。有一點還蠻有趣的,你在台北拍性感的照片,其實不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可能真的會有一些--但目前我們還沒有遇到,人家說這是暴露還是什麼的,在台北是還好,你拍什麼其實都沒有人管你。」

話說回來,之前都有說過Yung Faker的照片中,很多都是以女生屁股為拍攝重點,是純粹的個人喜好嗎?

F:「屁股嘛…誰不愛看?不是胸部就是臂部,我覺得這兩個是最大的吸引點,那我就是比較喜歡臂部一點呀,是一個欣賞的角度。」

A:「你說會不會(在拍攝過程中)覺得很辣,然後…其實還好。我覺得拍照本來就是一個很性冷感的東西,有時拍攝女生全裸或者什麼,是抽離的,相當抽離。拍完在看照片的時候就會覺得『嗯~不錯』(笑)。」

觀乎我們的Morning Girl系列會導致編輯Frey的臉書Account三不五時就被Ban掉好幾天(雖然我認為好一部份原因是他的智力),我們猜想幾乎每張照片都把整個雪白屁股打出來的「Yung Faker」應該不比我們好多少…吧?

A:「有一張(被舉報了),可是不辣的,但就被舉報了。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不夠辣吧(笑)?台灣人好像對什麼風格的藝術接受程度都很高,但你知道…台灣就是…什麼都好,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台灣就是這樣,台北就是這樣。」

那接下來「Yung Faker」又會有什麼計畫?

A:「我們下一次會去大阪拍攝,那可能到夏天我們會去LA拍吧。」

後記:Yung Faker是一個人名,但其實它更是一個品牌的名字。或是你會留意到真正的「Yung Faker」,在整個訪問中說的話不超過10句(後來熟絡了之後話變多了),但更多的是主要做幕後工作,但還是會拿相機拍照的Aoki在說話。所以,二人(再加上他們其他拍檔)加起來才算完整的「Yung Faker」。或者這就代表我們面對藝術需要持有的一種態度--表面的不會是全部。就如真正的性感,是在骨子裏的。

Yung Fakker on facebook

6666yungfaker on instagram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