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7 Jan 2017

有時命運就是如此湊巧,上年的1月尾,香港爆出了一個於泰國餐廳工作的好身材侍應,憑住幾張連面口都看不清的圖片橫掃整個網絡,當時文青跟Larine做了個文字訪問,更惹來傳聞是夾計做新聞,但反正自此大家都知道這個香港有一個叫「Larine  鄧月平」的女生。今次終於見到Larine真人,正正就是一整年之後,但在我面前的已經不是餐廳侍應,而是剛參加完電視台選美、又主演了「旦哥」鄭丹瑞執導並主演的《小男人週記3》的新晉演員了!



「由一開始確定角色是我演之後(她於戲中飾演鄭丹瑞的女兒喜喜),到拍完整套戲,其實都好似在發夢,但中間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拍完之後反而覺得生活很乏味。電影裏有一個主景是豪宅來的,每一天因為我收工已經很晚,第二天開工的時間又很早,所以我就真的住進了我戲內的房間,每日收工就跟編劇姐姐住在那兒。」



旦哥近年主要擔任製片、監制等幕後角色,難得今次自導自演經典《小男人週記》系列,外界絕對有所期望。而Larine首次拍電影就飾演旦哥的女兒喜喜,若論出埸時間,恐怕比起旦哥本人還要多。當中除了緊張,Larine更說很喜愛這位「哎哋」老豆。

「我很想念『爹地』的『百慕達三角蛋三文治』,是用那個夾夾多士機夾出來的,可以加芝士火腿,那就是一個早餐。或者是因為我跟自己爸爸的關係不是很好,性格不是太夾,經常會有點爭執,之後我跟媽媽搬出去住,基本上就很少會再接觸到,所以跟旦哥的合作,算是彌補了我心靈上的一點…窿窿吧?」



演出電影固然觸目,但比起早前Larine參加Viutv的選美節目,吸引男性觀眾目光的程度就真的不可同日而語。問到電影與選美的最大不同,Larine說是自己的心態。

「拍戲是開心充實的,但選美…很力不從心;拍戲我是有興趣的,但很老實說,我對選美其實沒興趣。我當初以為自己很早會被人淘汰的,例如以前我在學校,也算是默默地做得好的人,但出到社會有很多東西都不同了,有很多事情我沒接觸過真的不懂。那身處這個環境……」說到這裏,Larine以微微嗚咽的聲音暫停了訪問,所以當時究竟發生什麼事嘛…看來要下回分解了。「後來因為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所以到最後心態上其實是想贏的,不過現在都過去了,我自己也成長了不少。」

「其實(輸了)也好的,因為當時我在想,如果我贏了要跟電視台簽約那怎麼辦呢,那不就有很多經理人公司?這是我當時糾結了好一會兒的問題,那現在好了,輸了一切也都順理成章了。我覺得每一個參加者其實也值得贏,因為一大班女生一起相處大半年,你會看到每一個人都有進步。我們會在後台說,誰贏也沒所謂啦,你贏合理,她贏也合理,到最後的得著其實已經不是勝負,而是在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



有看過一年前我們做的文字訪問,或者你會留意到當時的Larine說過一句:「其實我沒想過做幕前的。」現在回看就當然會令人陰陰咀笑,但更重要的或者是為何會有這個改變?

「其實由我13、4歲時就不停有人找我入行,但我不會去做模特兒,也不會去做我不想做的東西。我本身有在寫故事,所以我想做的是一個編劇;讀書時也很喜歡戲劇,所以我一心就想演戲。但像我們公司另一個藝人Tarah(陳意嵐,也有參加同一個選美節目)所說,演戲這條路太難追,真的沒有這麼多機會去讓你演戲,所以今次《小男人》難得有個機會讓我發揮,我就決定入行了。」

「我本身不是個非常善於表達自己的人——你看我跟你做訪問就知道——但我內心世界藏了很多東西,當對著一個設定好的角色時,好像又會看到另外一些東西,會令我覺得做別人比做自己更好,因為做自己太不容易了。」



好吧,到最後,不免俗套也要談談身材。在戲中有一幕是Larine跳起胸壓另一演員Babyjohn的正面,之前有圖片流出時已經看到我的朋友「嘩嘩聲」,戲言Babyjohn瞬間多了兩個頭。是劇情需要嗎?或者;是賣弄她的身材嗎?也許。Larine本人又怎看?

「其實(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身材)一定有不開心的,但回看角色,她本身是個正正常常的女生,但就遇上媽媽意外過身,受了很大打擊,她做一些很反常的行為其實很合理,我還嫌自己做得不夠盡呀!」

所以說,如果角色合理,下一次還會有更盡的演出嗎?那我們就放好椅子拿著廁紙——不是用來幹嗎,是用來拭目以待的!

(完)


Photo:Sam @ MenClub.hk

Video:Nam @ MenClub.hk

Stylist:Kay @ MenClub

Venue: Centre De Vin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