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4 Feb 2019

若各位仍記得的話,於2015年時PUMA曾找來飛人保特Bolt穿上Puma首對自動綁帶鞋 AutoDisc,當時那對劃時代的產物由於大量技術關係阻礙,未能大量生產,但這雙prototype,顯視是PUMA對波鞋領域發展的指標。 事隔3年,像螺旋型的AutoDisc未有延續,反而PUMA開發全新的自動鎖緊科技,智能系統Fit Intelligence (Fi) 正式面世!


根據PUMA創新總監Charles Johnson所言﹐Fit Intelligence (Fi) 是一對智能鞋,由鞋面上的微型電腦核心推動,以上﹑下方向滑動感應器來鎖緊/解開智能鞋帶之餘,這雙鞋能對應手機App供運動員監察﹑調整個人練習表現。亦可透過  Apple WATCH 作即時調整,是嶄新的流動裝置。整個設計是圍繞住future sport environment去創造出來。可想而知這個Fit Intelligence (Fi) 不單單只是自動綁帶咁簡單。


講起創新波鞋,PUMA由1968年已推出第一對免鞋帶運動鞋,以專利 Velcro 搭帶取代鞋帶。而1991年推出突破性的PUMA Disc 以鋼索加上旋扭裝置鎖緊鞋履。去到2016 年推出第一雙無線連接自動鎖緊以貼合腳型的 AutoDisc 運動鞋 ;  這些日積月累的創作,通通都是Fit Intelligence 的前身。


為了針對穿著者的各方面需求,PUMA破天荒邀請了科究高手參與Fi 的系數測試,測試者可於PUMATrac手機App來註冊Fi Beta測試計劃,PUMATrac手機App可於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免費下載。


而PUMA Fi 訓練鞋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市面。

#Fitintelligence #PUMAFi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