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0 Jul 2019


在一個充滿Hater的年代,Nike旗下兩大當家球星Lebron James與Kevin Durant可謂成為眾矢之的。且不少潛力球星亦被其他競爭者運動品牌以天價簽下,近年Nike籃球鞋的發展確實需要一些新衝擊。結果,於2017年簽下的公鹿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在今年成為常規賽MVP之餘,Nike亦為他推出首次專屬鞋款Nike Zoom Freak 1,這位擁有怪物級身體的球星,正是Nike首次為「非美籍」球星製作的鞋款。

擁有由13個英文字母所組成的姓氏,而被球迷通稱為「字母哥」的NBA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憑着絕強的天賦身材優勢(身高2米11,臂展長2米21),加上他努力不懈的精神,幾個球季的顥著進步,在今季已成為NBA常規賽的MVP。

身為尼日利亞裔希臘籍的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是作為Nike首位「非美籍」擁有專屬鞋的球星。証明到字母哥非凡的實力,以及Nike希望擴張籃球版圖的野心。

極具爆炸力,兼且身高手長的Antetokounmpo其中一大殺著就是跨步極大的euro step,因此Zoom Freak 1的鞋底兩側配備了特殊的抓地紋路。而鞋跟部位採用的雙層Zoom Air氣墊,亦令鞋底緩震提供意外地好的保護。

回顧近幾個球季Giannis Antetokounmpo長期着用的Kobe X、中筒版 Kobe A.D.、2018年版 Kobe A.D. 或者全明星賽時穿的Kobe IV,都是配備後跟Zoom Air的籃球鞋,就如字母哥所說:「我從小就一直穿Kobe的球鞋。無論貼合度、腳感,還有功能性,一直都很適合我。」可想而知,Nike Zoom Freak 1的上腳感,或多或少都與Kobe系列有些相似。

反剔鞋底設計外型已經極之吸引,加上Nike將其定為入門級鞋款,在售價上非常進取,今次Nike Zoom Freak 1,確實係近年Nike最震憾的籃球鞋款。


Nike Zoom Freak 1 $899


店鋪: 
NIKE.COM

NIKE STORE
銅鑼灣禮頓道77號L03, G13-G14號舖禮頓中心
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 8-12號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