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5 Oct 2019

今時今日大家見開的帆布鞋,大都來自美國品牌的出產。但這些國際大牌在90年代前後全球一體化下,其生產線一早已遷到中國及東南亞等世界工廠集中地。然而,在歐洲方面,既有經歷戰爭不斷的國家,亦有政治體制變換頻繁的國家,其中東歐國家斯洛伐克在1992年脫離共產體制後,就將其1930年代的斯洛伐克經典鞋廠及品牌Novesta再度復活。近年招來不少品牌好似COMME des GARÇONS、YMC、Universal Works等品牌合作聯乘,但都係普通鞋型model居多,今次由Quarter引入的Novesta,則是1930-1950年代間,那時所製作的Rubber Sole 防水帆布鞋。


Novesta 保留自1939年成立以來的古法製鞋技術,採用全天然橡膠壓模製成,絕無使用膠水或化學材料,所有工序絕對符合歐盟環保指引。而一般防水款是膠物料製造較焗腳,釋放的化學物質導致使用後有異味。這款Novesta Rubber Sole帆布鞋則具透氣性,而鞋材質柔軟度極高。

以天然橡膠生產的鞋並不焗腳,因此不會有膠鞋腳臭的問題。而Novesta Rubber Sole的三層天然橡膠的鞋模,具備一定可靠程度防水能力。即使遇上落雨都完全冇問題。


Novesta的鞋全handmade in Europe,在製鞋過程中採用Vulcanized Sole硫化底技術,令鞋身具彈性又耐用,且不會出現老化龜裂情況。


Novesta Rubber Sole Canvas shoes(黑、米白、深藍三色)
各$850

Quarter 尖沙咀利時商場416鋪 9482 6334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