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2 Feb 2020
今年憑住電影《Joker》角色大殺三方,分別贏得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Joaquin Phoenix(華堅馮力士),以經典角色小丑成功奪獎,相信他在全球吸納無數fans的同時,Joaquin Phoenix與大家認識的荷李活名星大有不同。身於戲外的他一直是動物保護主義者,剛於上月更走到華盛頓氣候危機示威活動中,走到前線聲援而被捕,這位不一樣的影帝,係咪比只懂網上發聲呃Like的名星有型得多先?無論出席眾多頒獎典禮,到他私底下個人生活,這位性格Joaquin Phoenix都戴住同一副太陽眼鏡,由美國Garrett Leight推出的「Ace」太陽眼鏡是也。

為了實踐環保態度,負責今次Joaquin Phoenix服裝的 Stella McCartney 則在 Twitter 上交代:「馮力士將會於今個季度的所有頒獎典禮,穿上同一套晚服(Phoenix will wear the same Stella McCartney tuxedo for all of awards season)。」如是者,這副國Garrett Leight Ace亦成為了Joaquin Phoenix的日常定番。


在美國加州成立的眼鏡品牌Garrett Leight,其實正正是傳奇眼鏡品牌Oliver Peoples創辦人Larry Leight的兒子所創立。他於2010年在洛杉磯Venice Beach開設第一間專業眼鏡驗光服務的眼鏡概念店「Garrett Leight California Optical」,並在次年陸續推出Garrett Leight眼鏡系列。在具歷史感與濃厚復古味道下,加上廣闊的人脈,Garrett Leight眼鏡多年一直受到不少荷李活明星青睞。

Garrett Leight「Ace」$2,880


於上月1月11日,Joaquin Phoenix就參與金像影后Jane Fonda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大廈所發起的氣候危機示威活動「Fire Drill Friday」,當中奧斯卡影后Susan Sarandon、女星Maggie Gyllenhaal及老牌影星Martin Sheen同樣都有出席;而這次和平集會示威亦發展到警方以涉嫌擾亂秩序拘捕在場當中147人,Joaquin亦同樣被捕。他全程沒有退縮,並站在示威者的最前方,獲眾人大讚「不一樣的影帝」。而眾位被捕人位亦於同日被釋放。


而網上瘋傳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晚上,Joaquin Phoenix沒有出席盛大的慶功Party,而是與未婚妻Rooney Mara在路邊席地而坐一旁,穿著全Converse食素漢堡飽,茹素多年的他,就被攝影師Greg Williams拍下這真實的一刻。

IVISION 香港灣仔道160號地下A店 28336961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