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7 Jul 2020

由Ralph Lauren的侄子Greg Lauren創立的個人品牌Greg Lauren,他認為「衣服只有被穿過才有生命」的前題下,自2011年成立以來,品牌基本上都是搜羅古舊軍事、牛仔、工人服,等從古着解構中出發,在大家講求服裝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議題上,Greg Lauren所堅持的,是否想環保,抑或是如有雷同?無論如何,結果也是一樣。

在今季的Greg Lauren 2021春夏,大家可看到早些時候Greg Lauren將此形容為「GL Scraps」的signature設計,將老式牛仔布,亞麻布,羊毛甚王古舊帳篷碎片併成一幅又一幅併布,並稱之為Scrapwork,平比大家多年來形容的patchwork,感覺是更複雜,頹廢味道更重。

其中在今年大環境下,Greg Lauren亦提到,正式西裝或燕尾服等傳統不應該消失,但在銷售及#WFH訂單情況中,大多數男士也不再需要這類服飾,2020年令大家的取捨也有所不同。因此在我的系列中設計的三件頭西裝,也不會令你聯想起辦公室。

此外,美國在當前BLM相關的種族政治事件氣份下,「Greg Lauren亦說:「我深刻反思和意識,使我回看非洲裔美國人的經歷如何影響了美國,這促使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美學靈感。」今次整個造型照中清一色使用黑人model,是否又想帶出一些訊息?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