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0 Sep 2019

韓星具善惠驚爆與夫丈安宰賢婚變,控訴丈夫是個假面男人,在人前扮貼心暖男好老公,但其實超級控制狂,不僅迫她在真人騷扮恩愛,甚至娶她回家之後就把她當透明,讓她感覺自己像「住在家裡的幽靈,你曾經那麼愛過的女人變成了僵屍」…… (編按:以上方女方說詞,9月初韓國媒體公開具、安二人的短訊對話後網上輿論風氣逆轉。)

對一個女人來說,最傷心莫過於黯然承認「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暫地愛了我一下」,那種震撼的受傷程度,大概就是跟男人說,「你好像只是非常短暫地插了我一下」,然後就洩了,一樣傷人,一樣悲涼……

作為男人,其實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女人都恨嫁恨結婚。她們恨結婚只是因為恨名份,有了名份,名正言順,內心就踏實了,然而這只是女人的想法,因為對男人來說,天性喜歡狩獵的男人,一旦結了婚,娶了回家,就像狩獵成功,抓回去豢養的動物,予取予求,毫無挑戰與刺激,不再是讓人心神嚮往的無比敵,已經沒有讓他們全副心神去對付的必要了……

所以女人才會覺得受騙。你婚前對我那麼好,把我捧在手掌心,怎麼婚後就把我當作傢具,當作家裡的幽靈那樣,看到就是時運低撞你個邪,看到也裝作看不到,眼觀鼻鼻觀心,盡可能小心翼翼不要驚動?

也許不是安宰賢真的那麼壞,刻意要傷害具善惠,他不過是像世間大部分男人一樣,而又比大部分男人更直接展現自己的本性,沒有再因為愛努力掩飾羈勒自己多一陣子,讓女人看到自己的真面目而已——也許他的確是自私的,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一個女人的時候,他已經是個自私的男人,而自私的男人,不管是本性還是有任何理由,都是不對的。

當過於自私的男人遇上過於天真的女人,兩人又誤以為是愛,就會釀成無可挽回的錯誤,而這個錯誤的專有名詞,就是以下這兩個字。

婚姻。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