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Feb 2019
由古著買手走到Hi Fashion界的舞台,N.HOOLYWOOD的日藉設計師尾花大輔的出身就是與傳統有點不一樣,尾花的成名絕技就是N.HOOLYWOOD一貫的「刪減法」,將多餘的色調及細節清走,餘下的便一件簡約風的軍事現代服了。但十多年來這種vintage inspired再將其去蕪存菁的設計方式,尾花大輔在設計上明顯是看到了樽頸位。而上一季2019春夏N.HOOLYWOOD回到日本舉行fashion week,就像是回鄉的儀式,走回故地重執一下思緒,而今季又回到紐約fashion week,就像是更神級的另一位大師Yohji Yamamoto山本耀司在談論設計生涯時,他提到:「每一位設計、創意工作者也會遇到樽頸位,不止是一次兩次三次,這時不妨由時代主導的自己的作品,看看這一代回饋給你的反應。」

而這個N.HOOLYWOOD FW2019,大家會看到與平時不一樣的剪裁及比例,無論是tee抑或冷衫都變寬袍大袖,亦可以話係跟風,但亦可看成是一種妥協。

時裝週中亦展示出N.HOOLYWOOD最賺錢的collaboration product,大家可看到 New Balance 996、 Converse Addict、甚至Outdoor背囊等。各位fans自會乖乖課金。

近年無論Street抑或Hi-Fashion瀰漫住一種機能美學,今次亦可從N.HOOLYWOOD的功能背心、各種袋上及外套的功能搭帶扣。

N.HOOLYWOOD最著名的就是若隱若現的白色tag,是不賣logo的簡約主義。但這兩季大家開始見到N.HOOLYWOOD的logo大搖大擺在設計中出現,忠實fans應該唔buy,但吸納到另一批來幫襯,算是為品牌開拓一些新方向。

原本以vintage inspired為主的N.HOOLYWOOD,大家亦見到品牌亦溝出一些自家的古怪camo色迷彩,不再純粹以復刻來主導。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