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5 Jun 2019

為了響應平等自由的追求,Nike自2012年起,便以品牌身份正式支持LGBTQ ( Lesbians, Gays, Bisexuals, Transgender, Queer )的活動。在Nike站出來之前,LGBTQ對於很多品牌來說肯定是忌諱,害怕自己的品牌與性向牽上任何關係,但Nike多年來「大膽」的取向,每一步也贏盡呼聲。


Nike在每年6月Pride Month(同志驕傲月)都會推出相關系列,而今年的「BETRUE」別注系列,是Nike LGBTQIA+和“PRIDE Network”設計師創作及管理。

為了向LGBTQ「彩虹旗」設計師Gilbert Baker致敬,Nike與Gilbert Baker遺產管理委員會傾力合作推出2019年BETRUE系列。這是Nike首次從鞋、服飾到配飾都採用了LGBTQ「彩虹旗」象徵。而Nike亦特地將銅鑼灣禮頓道店鋪外牆換成BETRUE巨型廣告,旨在宣揚創建一個性向、身份和表達多元化的社區。


彩虹旗設計的緣頭來自設計師Gilbert Baker於1978年手工印染和縫製了兩面八色彩虹旗(粉、紅、橙、黃、綠、青綠、靛青、紫羅蘭),作為聯合男、女同性戀和跨性別群體的積極象徵。他把這面旗稱為“Pride Flag”,並在當年的三藩市首次打出這面旗幟。

但在1979年的三藩市驕傲大遊行活動,因為製作旗幟上很快便用光了全國儲存的亮粉色染料,所以他決定把粉色從旗幟上去除。而為了讓遊行隊伍兩側旗幟的顏色均衡,他亦把青綠色也去除了。但今次Nike「BETRUE」系列則正式用回Gilbert的原始八色彩虹旗。


Gilbert設計的每樣東西都由他自己手工製作。為了致敬Gilbert的匠人精神,Nike設計師通過刺繡藝術賦予了每雙鞋款手工製作的效果,包括Nike Air Max 90 BETRUE鞋面上的八色疊加Swoosh標誌以及Tailwind 79上的彩虹旗標誌。

Nike Tailwind與Gilbert Baker的彩虹旗同年問世,因此也首次被加入在該系列中。淡藍和粉色網眼鞋面在Tailwind鞋上可謂極少有的配搭。

Nike BETRUE系列發售詳情:

售價: $249 – $1,499

Kicks 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三樓3237號鋪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