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Aug 2017
每個打工仔都渴望升職加薪,升官發財,但是要願望成真,除了自己要努力工作、討上司歡心之外,與同事合作時,也要小心他們在有意無意間,成為你上位的障礙,一旦遇上以下同事,最好避之則吉。


挑剔同事

對工作有要求是好,能夠迫使團隊做得更好,但要求過高,變成挑剔,雞蛋裏挑骨頭式的批評,卻會壞事。這種同事未必是有心留難,但性格使然,凡事挑剔,要求100%完美無瑕,就會對合作的同事(即是你!)的自信心造成打擊,甚至令你對工作失去興趣及熱誠,愈做愈無癮。

無料同事

別以為同事的庸碌無能,能夠突顯到你的工作能力超卓,繼而備受上司賞識。因為很多時處理一個項目,是需要同事間通力合作,各司其職,方能做出成績。若果一起工作的同事懶散、無能,隨時阻礙進度,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工作,哪又怎會得到上司讚賞呢?除非你是超人,一個人可以處理所有事情,仲要周身刀張張利,否則與身懷各種絕技的同事合作,方能將每個同事(包括你!)的能力盡情展現。



好朋友同事

在工作間遇上志同道合的人,由同事升呢做好朋友,然後一起並肩作戰,做起來事來也特別起勁與投入。可是,世事又豈會盡如人意?如果雙方的工作能力有參差,對方工作不達標,基於好朋友關係,你必未可以坦誠告訴對方問題所在。同樣道理,對方見到好朋友(即是你!)做錯,也可能不好意思指正,沒有批評就沒有進步,沒有進步就無望升職啦!

戀人同事

在公作間遇上心儀對象,於感情路上實在是一件美事,但在士途上卻不然。如果是暗戀,你會盲目包容、保護對方,願意硬食其過錯,做其替死鬼;如果已熱戀,不但會被戀愛感覺阻礙工作專注度,同時對人對事也難免有所傾斜,欠缺公允,這些結果都不利工作表現。所以,如果雙方確認了情人的關係,最佳做法是唔係你走先,就係佢辭職,況且情侶一起工作,朝見口晚見面,易生磨察,又失去「七日不見,如隔一周」的感覺,激情也較容易消退。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