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章柏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Jul 2014

「第一次」,的確有很多種不同的層次,「食得鹹魚抵得渴」,你要得到更多,就要承受得起更具挑戰的「第一次」,尤其是在職場之上。

假設你是一位剛剛畢業的小伙子,開始有第一份的正職,也許你覺得自己已踏出人生中重要的一步,的確沒錯,但你只能夠被形容為「大個仔」,因為你只有向前走而已,但根本沒有其他東西。



當在社會上闖蕩過一段日子後,你就知道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是你很願意去做,你要放低自己,你要學習去犧牲。當然有很多不願意的人,會選擇繼續大條道理的說要「忠於自己」,但當你明白到,人要進步就必須做一些應該做的事,而並非只做喜歡做的事的時候,你就真的開始成熟,因為你「第一次」願意為自己的人生改變。

人望高處,有哪一位年輕人不想向上爬?但事實上登上企業高層的只有少數。到底他們有何優勝之處?你真的覺得他們只是憑年資而已?

莫說是企業高層,當你只是晉升成為一位小經理的時候,你已經不再參與太多基本營運,而是要擔任「大佬」的角色,但事實上,這個世界沒有太多人天生賦有領導能力,要得到這項能力,你就要去做一些你不敢做的事情,拿起勇氣去爭取機會,硬著頭皮去承擔責任及壓力。



權力只落在真正擁有實力的人手上。即使你受到別人的眷屬,僥倖得到領導的機會,受你管轄的人的確要向你的職權拜服,但是要令他們長留以及用心效勞,最重要的還是你自身的性格特質,所以最終你要面對的,並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的弱點、面子、仍戀戀不捨的「comfort zone」。也許上述的只是一念之差,但當你真正要改變的時候,所需的勇氣是難以想像,不過若果你能夠跨越,你就真正「第一次」為自己突破,直到你能夠完全的駕馭自己,你就有能力領導任何人,成為真正的領袖。




章柏倫,正職從商,副業傳道,致力宣揚「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的真理。FB專頁:章氏情歌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