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Jul 2017

講海軍錶款,怎能不數Corum這高質品牌呢,除了Golden Bridge、Bubbles蜚聲國際外,他們核心作品,還有於1960首度登場的海軍上將系列!辨識度極高的12邊形錶殼、鮮艷奪目的航海旗圖案、底蓋雕刻的海軍上將獎盃,此等專屬特徴已經隨伴腕錶超過半個世紀,經歷過多少風雨的偉大航道,Corum至今仍傲然揚帆。日前Corum在淺水灣舉行夏日派對,型男美女Model雖以一身海灘Look出場,但最吸引眾人目光的仍然是Admiral AC-ONE 45全新柚木錶盤系列。

不難想像,香港前幾日反覆天氣令活動蒙上一陣鳥雲暴雨,但室內的氣氛仍舊熾熱。其實柚木錶盤早見於2015年,推出之時猶如還原Vintage的帆船木質甲板,以前有玩過《大航海時代》的巴打,一定會明白那種浩瀚的感覺 (而家講起都想玩返)。今次用超大Size的Admiral AC-ONE 45玩柚木錶盤,貫徹往昔的傳統之餘,又增添了獨特的新設計,一齊睇睇當日的靚款:


Admiral AC-ONE 45 Chronograph 柚木盤搭青銅錶殼 (HK$87,000)

2017年Basel錶展新款,品牌首次以青銅製造表殼,經過特别處理手法,讓青銅因氧化而變色的特質提早形成,再覆以塗層,令之後的變色過程減慢,營造出Vintage感覺也讓腕表歷久常新。45毫米12邊形錶殼,搭載CO 116自動機芯,柚木錶盤令航海氣息更濃厚,配搭彩色航海旗計時刻度,是整個系列的代表作。


Admiral AC-ONE 45 柚木盤自動錶 (HK$49,000)

曼聯Fans不好意思,價錢有點敏感,但我保證這隻是正嘢。45毫米5級鈦金屬錶殼,搭載CO 082自動機芯,具有小時、分鐘、秒針和日期顯示功能,同樣有柚木盤和彩色航海旗襯托,整個設計較簡潔俐落,配上褐色小牛皮表帶,粗獷中不失優雅,襯不同的男士服裝都很容易。


Admiral AC-ONE 45 柚木鏤空腕錶 (HK$83,000)

我素來鍾愛鏤空錶款,因為更易察見優美的機械運作,這款Admiral AC-ONE 45柚木鏤空也是來自今年Basel的新款式,透明鏤空錶盤,讓機芯與傳動輪系統的運作顯露無遺,配搭日期盤上的日期數字,看起來非常複雜,花多眼亂卻亂中有序,時間、日期閱讀依舊清晰。5級鈦金屬錶殼,柚木部份去了內環設計,呼應整個系列的主題。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