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Sep 2017

昨日才剛從意大利回來,除了Jet Lag之外,最縈繞心頭的仍是屬於Florence的一片深藍夜空,然而此幀美景,並非高懸天際,而是緊貼腕上。朗格玩藍面的頂級工藝新作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於兩日前隆重登場,錶盤與Half Hunter揭蓋均採用藍色琺瑯加18K白色黃金,人手浮雕細緻無比,配合充滿魅力的追針計時、月相萬年曆,顯示出機械工藝與藝術的高質結合。朗格玩到咁癲,真係勁到無朋友。

Florence是文化藝術之都,今次朗格選擇在這裡發佈,尤其顯示出一種層次與生活態度,當你見到電視大事宣傳7姊妹 (定係6個?) 遊澳洲,就知道品味在這個年頭是多麼珍貴。新錶名字之中的「Handwerkskunst」是德文,解作手工藝,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是手工藝系列的第6款作品。

琺瑯藝術、雕刻工藝,非常精巧的瑰麗裝飾全是手工傑作,Engrave的難度超乎想像,Florence現場有工作坊讓錶迷親自嘗試雕刻,坦白講,除了很易插死自己和對方之外,另一難度位是雕刻圖案、字樣原來非常消耗力氣,做錯了更是無得返轉頭,壓力之大讓你更加敬佩錶匠的熟練手腕。

作為朗格第一隻在錶盤上面揉合琺瑯、雕刻工藝的腕錶,今次錶匠採用18K白色黃金作為基底,錶盤上具有精細的星星,與Moonphase互相呼應。藍色琺瑯延伸至Half Hunter之上,描繪出月亮女神,以浮雕和Tramblage雕刻法勾勒出神秘而迷人的形象。

揭蓋之下,當然是極之精細的複雜機芯,操縱桿、計時橋板、追針、擺輪夾板等部件上面都有雕刻的的恆星圖案,每個細節都一絲不苟。腕錶搭載一隻L101.1型手動上鏈機芯,具時分顯示、小秒盤、追針計時、月相萬年曆、動力儲存顯示,振頻每小時21,600次,提供42小時的動力存儲。

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41.9mm的18K白色黃金錶殼,襯上藍灰色鱷魚錶帶加18K白色黃金摺疊錶扣,限量20隻,定價29萬歐元,大約港幣270萬!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