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Oct 2017

威士忌是歲月的見證,所有的風味、變化、層次,都需要時間去陳釀,高年份作品價格如此高昂,就是因為要等,一等之下,成本就自然變得更高。於年份威士忌買少見少的情況下,有些酒廠開始推出Non age statement的作品,你看一堆日威就是了。出哂名的蘇格蘭Islay單一純麥威士忌Laphroaig就玩年輕化,基本款是16年,前排出了12年、10年,今次再玩6年,你不禁會有種「品嚐未成年威士忌」的罪惡感。

不過,今次的6年都入Laphroaig數其實是有欠公平的,事關6年這個2011年Exclusive Malts是為了慶祝一家網上威士忌商店TheWhiskyBarrel.com,10周年的特別Bottling。使用Sherry Hogshead橡木桶編號#195,由2011年開始陳釀,IB是The Creative Whisky。大家都知道,Laphroaig出名特別的煙燻、泥煤味道,而這種風味的特性,是愈年輕愈濃,6年喎,可以有幾猛料?!

據官方資料顯示,Laphroaig 6年以Natural Cask Strength的方式裝瓶,ABV達到58.7% (即刻諗加水)。由於是Sherry Cask的關係,酒色顯出深邃的鏽銅色,酒香飄散出泥煤與雪莉桶的氣息,入口是來自雪莉桶輕柔的香甜,然後是標誌的性泥煤,還有絲絲的海藻味,收結悠長而溫暖,富有果香,而強烈的泥煤也繼續湧現,一氣呵成。

Laphroaig 6年特別版的售價為£46.19,去www.thewhiskybarrel.com自然會搵到,不過有沒有貨就很難講了。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