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Oct 2017
時人常道,男人戴錶是一種沉穩的方式,訴說自己的故事,反映個人的身份與地位;很多時候,這些形象,不在乎腕錶的價格,反而在於佩戴的人是否真的懂錶。舉個例,眾多女士夢寐以求的Cartier,在男士腕錶裡,也有很值得大家留意的作品,今年Cartier的Tank系列踏入100周年,我看到的,是百年以還,俐落的長方形錶殼一直演繹着獨特的優雅男士形象。戴Tank的男人,不走堅硬粗獷的霸氣之道,卻有一種正直堅毅,更加Sexy。

「睇隻錶都諗到咁多嘢?」,只怪現今社會,指鹿為馬的人太多,直正不阿的人太少,睇到隻錶,你也會泛起求賢崇優的情感。Cartier Tank系列於1917年問世,經歷百載,至今看到它的長方錶殼,仍然覺得新鮮。除了Tank Cintrée之外,2017年Cartier更分別獻上3個經典系列的新作,包括Tank Louis Cartier、Tank Américaine與Tank Française。

Tank Cintrée鏤空腕錶


1921年次推出的Tank Cintrée,選擇了長方形兼具弧度的錶殼,佩戴起來更加緊貼手腕。這個系列亦為1980年的Tank Américaine奠定基礎。整體線條簡潔有力,鏤空工藝亦造得相當精細,指針與分鐘軌為經典元素。Tank Cintrée共有玫瑰金與鉑金兩個款式,前者售價為HK$457,000,後者則為HK$505,000,各限量100隻。

Tank Louis Cartier腕錶

1922年面世,至今也成為了經典,順直俐落的線條、圓潤的邊角,整體風格獨特而和諧。2017年度的兩個全新錶款皆搭載8971 MC型手動上鍊機械機芯,而女裝款則有18K白色黃金錶殼,鑲嵌圓形切割鑽石,售價HK$135,000。

Tank Française腕錶

時序推移下去,來到誕生於1996年的Tank Française腕錶。此系列具有Tank的標誌性元素,例如垂直錶耳、羅馬數字時標錶盤、分鐘軌、劍型指針、凸圓形藍寶石上鍊錶冠等等,但其幾何設計令腕錶變得更為柔和,垂直錶耳經過斜面處理,錶鍊鍊節內凹彎曲,令線條更加明顯。精鋼加鑽石的組合,搭載石英機芯,售價為HK$60,500。

Tank Américaine精鋼腕錶

上文提及的Tank Américaine,於1987年設計,1989年正式推出,其弧形錶殼延續1921年推出的Tank Cintrée腕錶的意念,同樣具有筆挺的長方形與微彎。特別的地方是,Tank Américaine是第一款具有防水功能的弧形錶殼腕錶。自動上鏈版本,售價HK$42,900,石英機芯版,售價HK$29,8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