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Oct 2017

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 (RAF) 於1918年成立,為世上第一支編成獨立軍種的空軍,經過一戰、二戰,多場大小戰役,其輝煌的戰績,開多10個Post都唔夠講。終於出年2018,RAF將迎來百年誕辰,作為「飛機膠」的英國腕錶品牌Bremont當然有表示,新款1918 Limited Edition,於擺陀中加入源自一戰、二戰服役過的英國皇家空軍戰機的木材與金屬,真正靈魂附體。

百年前的戰機,由於科技尚未成熟,並缺乏多種輔助系統,當年機師的駕駛技術,真的非常人能及,戰後的和平時代,很多空軍機師都去開飛行學校,或做民航機師,甚至開Airline,而國泰創辦人Roy Farrell、Sydney de Kantzow都是ex-air force,有興趣的巴打可以再Google一下。講返錶,Bremont是2002年由Nike、Glies兄弟創立,雖然品牌很年輕,但已經贏得不少飛機膠的歡心,原因很簡單,他們的Pilot Watch型格且很有質素。

今次發佈的1918 Limited Edition,總共有3個款式,黑色錶盤搭玫瑰金錶殼、藍色錶盤搭白金錶殼,還有白色錶盤搭不鏽鋼錶殼;同樣具43mm直徑,除了有標準的計時功能之外,6點鐘位置有個日夜顯示,中間的有兩地時指針,外圈有測距計,很Pilot Watch Style的功能性設置。

錶底蓋見到一隻3 Blades Propeller,不得不講,飛機膠見到必然覺得很有味道,各款腕錶的擺陀之中,加入Bristol Blenheim Mk 1L 6739、Hawker Hurricane Mk. I 'P3717'、Supermarine Spitfire Mk1 N3200其中一款戰機的殘骸,而「Propeller」中心的環形木圈,更是來自Royal Aircraft Factory S.E.5a,參加過一戰的古老雙翼機。

腕錶搭載有天文台認證的BE—16AE機械機芯,玫瑰金版與白金版皆限量75隻,前者售價15,995英鎊,後者為售價為16,995英鎊;而最平民的不鏽鋼版則限量275隻,售價8,495英鎊。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