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Mar 2018

說起長壽人瑞,很多人都會自然想起日本,不過前幾年踢爆很多「人瑞」是家人用來呃政府資助的騙局後,人瑞新聞再也不如往昔般受關注。其實世界又怎會只得日本人能活過百歲呢,Francisco Núñez Olivera,號稱「Grandfather of the World」的老人家,剛於2018年頭,以113歲高齡辭世。

Olivera生於1904年,西班牙一個名為Bienvenida的小鎮。據西班牙媒體Local Spain報道,除了長壽基因,還有注意飲食習慣外,他最享受的是每天歎一杯紅酒。加州大學的Dr. Claudia Kawas甚至在研究中指出,適量的飲酒習慣有機會使90歲以上的長者更長命。

再具體一點,Dr. Claudia指每日一杯紅酒或兩杯啤酒,可以延長壽命的機率提高18%。

不過提醒大家,香港人擁有世上最長的平均壽命,兼且貧富懸殊冠全球,還未死得,多數是因為層樓未供完;若你仍然想堅持活到90+,當然不可齋以飲酒續命,以Olivera為例,他食自己種出來的蔬果、每日在家外散步,夜晚8點鐘睡覺,還未計他後生時的健康狀況良好,長命百歲的朋友,你做得到嗎?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