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Apr 2018

上古神劇《尋秦記》最近話要翻拍電影版,古天樂正號召原班人馬重塑經典,不過林峰多年來早已改頭換面,觀眾再睇都未認得出是同一「寡人」。說起秦代,最近陝西考古隊又在古墓中發現古代銅壺,而其中封存得較好的銅壺裡,竟然還有是2,000多年前的古酒。

消息來自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咸新區空港新城岩村秦人墓葬的發掘有新進展,共49個墓葬集中在戰國晚期至秦代初期,至今已出土約260多件文物,其中最矚目的則是有古酒的銅壺。

銅壺是古代盛酒用的青銅禮器,周禮制度也有很多與銅壺相關的墓葬儀式,但能保存千年的酒卻是少之又少。此銅壺在出土時仍以植物與粗麻布捆紥壺口,研究人員指良好的密封性是存酒的關鍵。

壺中發現約300毫升的液體,在出土時呈乳白色,在檢測過後發現與現代的發酵釀造米酒相近。不過現代考據之中,最老的發酵飲品出土卻是在河南省,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考古及人類學博物館的考古學家麥戈文,在該地發現9,000年前的酒液,其歷史比伊朗還要早一千多年。

Source : Sci-News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