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May 2018

最近高級腕錶拍賣市場由Rolex搶盡風頭,一枚「獨角獸」白金Daytona 6265準備在5月12號進行拍賣,Opening Bid達3百萬瑞郎,換算約2千多萬港幣,相信屆時成交價再突破天際應無難度。

這邊廂錶王Patek Philippe也有新紀錄誕生,一枚帶有Tiffany & Co.簽名的白金PP Ref. 2526,日前於美國以US$642,500順利成交,換算約504萬港元。

這枚Ref. 2526 Calatrava生產於1954年,由Tiffany & Co.擔任零售,特點是盤面上同時有「Patek Phillipe Geneva」與「Tiffany & Co.」雙簽名。與眾多拍品不同,這枚2526是全新Fresh-to-market,並非二手貨,保存狀態極佳,其琺瑯盤相當秀麗。

此錶不僅是現存6枚白金2526之一,有PP & Tiffany雙簽名的是世上唯一,絕無僅有,珍稀程度超乎想像。成交價為US$642,500,毫無疑問成為史上最貴的一枚2526,卻絕不是PP最貴的腕錶 (你想想5百萬港幣怎會在PP歷史中排得上榜?)

2014年拍賣的The Henry Graves Jr. Supercomplication,純手工雙面超複雜懷錶,成交價達£18,500,000,即大約兩億港紙,即使是5月拍賣的Unicorn Daytona,要超越這個紀錄也有難度。

Source : Heritage Auction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