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2 Jun 2018

日本酒業巨頭Suntory前陣子宣佈旗下兩款日威 : 響17年、白州12年停產,年份日威買少見少,不想捱炒價的日威迷,新一款無年份響Hibiki威士忌將於9月推出市場,名為Blender's Choice,是響繼Japanese Harmony、Japanese Harmony Master’s Select後的第3款Non-age Statement作品。

Blender's Choice仍然披着神秘面紗,酒廠公佈的資料不多,暫時知道這款威士忌由平均15年的原酒調和而成,當中包含30年或以上的原酒 (當然比例不會太多),置於葡萄酒桶熟成,相信風格仍是以香甜為主,ABV43%,定價於10,000日元。

於Suntory的官網上,Japanese Harmony的定價為5,000円,而17年則賣12,000円,可見Blender's Choice的定位偏向高級,亦有酒業人士認為,2015年Suntory用Japanese Harmony取代響12年,而Blender's Choice是響17年停產後的代替品,但飲家們能否接受這個Option,便要等正式發售後的意見與銷情。

不要以為Non-age就能隨便買,9月時Blender's Choice將先在日本國內發售,且為年間數量限定,要入手還是充滿挑戰。

對日威飲家來說,今年還有一項令人失望的消息,山崎Yamazaki今年不會推出2018 Limited Edition,雖說2014打後年年有出,且看有豪華陣容的阿根廷都面臨出局,你就知道世事無絕對。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