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Apr 2017

Ferrari與Hublot早是出雙入對的合作夥伴,今次慶祝法拉利問世70周年,這兩家結集男士最高品味的巨頭,又怎會放過震撼大家的機會? 全新的原創系列腕錶,Techframe Ferrari 70 Years Tourbillon Chronograph,採用與法拉利設計中心 (Ferrari Design Centre) 設計跑車相同的程序,加上Hublot的精湛製錶工藝,速度、力量、靈活性等等跑車靈魂,一一烙印在腕錶之上。

看過這麼多車錶聯乘,這隻Techframe Ferrari 70 Years絕對算得上數一數二的型棍,不愧為法拉利的手筆。腕錶由Ferarri設計總監Flavio Manzoni領軍,嚴謹之工程和質素,媲美Maranello生產的法拉利超級跑車,每一個零件均經過精心設計,絕無多餘的部份。錶盤上面的黑色計時盤非常清晰易讀。4點位置的錶冠鑲嵌黑色PVD鈦金屬,並飾以搶鏡的Ferarri躍馬圖案,製錶師銳意將腕錶的重量減至最輕,同時加強流線型外觀。

腕錶成品採用以3個部分組成的模組式結構錶殼,由鏤空中層、外殼及錶背3部分組成,而今次Techframe Ferrari 70 Years只推出了3個型號,除了King Gold及鈦金屬外,更有PEEK (聚醚醚酮) 碳纖維版本,各限量70隻。聚醚醚酮,望落都覺得複雜,是一種由特長碳纖維組成、具有多層結構兼低致敏的物質,極為可靠耐用。腕錶設有兩顆側面按鈕,方便更換錶帶;按鈕與其他有色零件一樣,都是用P485 Ferarri Red法拉利紅色。錶殼背面以黑色鐫刻「Limited Edition, No. XX/70」,而背面的藍寶石錶鏡則飾有「Ferrari 70 Years」。

錶殼之下備有由Hublot自家研發,全新HUB63111自動上鏈陀飛輪計時碼錶機芯,機芯內藏253個零件,提供5日動力儲存。計時碼錶以業界最尖端技術 — 單一按鈕控制開始、暫停及重設功能,功能由法拉利紅色陽極處理鋁金屬槓桿控制。機芯採用無煙煤釕金屬,構別出心裁,既有懸浮式陀飛輪的美感,又有雙支點陀飛輪的可靠功能,這個設計全賴一粒放置於框架上,近乎隱形的藍寶石水晶,框架每分鐘運轉一次,並以錶橋支持陀飛輪上半部分。

盤面方面,清晰可見的陀飛輪仍然迷人,Ferarri標誌坐落於9點位置,而Hublot標誌則置於5點位。藍寶石錶盤可透視精密的機械結構,而外置凸出部分,則可控制計時功能。位於3點位置,固定於藍寶石之上,由Ferarri設計之啞黑底盤上設有一個以賽車為靈感、一分為二的小秒盤,分鐘盤則於11點位,而以正切耦合控制計時碼錶的導柱輪則位於1點位置。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