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POSTED ON 05 Mar 2017

女生認識了三十多歲的男人,喜歡了,才發現原來男人曾經結過婚,雖然已經離婚,但因為有孩子,所以偶然也要跟前妻聯絡,接送孩子見面。女生覺得難以接受,說沒想到這麼電視劇的情節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又不是封建時代,結過婚又好有孩子又好,只要這個人現在單身,沒有跟誰藕斷絲連,幹嗎還要斤斤計較?


網上圖片


計較自己喜歡的人結過婚離過婚有過前妻或前夫,其實跟那些沙文主義男生介意自己女友或者老婆不是處女一樣,俱是過時而且荒謬可笑的所謂完美主義。你希望另一半是全新的,介意二手,其實是在物化對方,誰沒有過去?你怎麼能夠一方面要求對方是完全未落地的新車,一方面又容許自己有過經驗與關係?

能否接受另一半有過去,或者並非簡單拍拖分手這些相對簡單的過去,而是前夫前妻與孩子,大概這就是男生/男人與女生/女人的分別。思想成熟自會明白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你結過婚後來又離過婚,只是代表那個人是你另一半當時作出的最好選擇,就算無法永遠在一起,走不到最後,也是對方人生上半場最重要那一個,根本就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羞愧。

如果命運能選擇,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像童話故事,一開始就找著最適合那個唯一,然後從此幸福快樂生活下去,然而現實可沒這麼童話,這麼簡單,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小幸運,既然上天待你也算可以,讓你人生能夠分上下半場,上半場的失敗或者完結,也不代表你下半場就此完場。



挺起胸膛,勇敢接受並且承認自己的過去,同時接受其他人也有過去,彼此諒解同情,更加珍惜感恩,好好開展自己的下場場,別讓遺憾或者小器再次搞砸自己的表現,這不是更好也更成熟的做法麼?

就算那個人是他上半場的至愛,我們也不必妒忌。如果真的愛到不行,早就白頭偕老了,哪裡還有你的出現?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妒忌,用表現告訴所有人,誰才是這場球賽的真正MVP,誰才是至尊寶心裡真真正正的一生所愛,不是更有意思嗎?

執著過去,就再也無法擁有當下與將來。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正如好多香港女仔唔需要進入主流媒體、單靠IG就可以有數以萬計Fans,日本當然亦有類似嘅網紅。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早乙女かな」咁,佢既唔係啲咩寫真女星、亦冇接受過媒體訪問,甚至連自己嘅維基百科專頁都冇,但 ...
girls
【深夜】日本大尺度網紅 「早乙女かな」 流量密碼竟係呢個部位
26 Apr 2024
話說日本有一種寫真女星定位,叫做「ミニマムグラマラス」(簡稱ミニグラ),當中「ミニマム」即Minimum,意指呢位女星身材嬌小;「グラマラス」即Glamorus,通常係指身材豐滿,兩者相加即係「又細又大」、直接啲講 ...
girls
【深夜】又細又大! 娃娃臉地盤工頭「堀みなみ」轉職寫真!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