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Jun 2017
明明香港人對台灣食物正常都無乜反抗力,台南擔仔麵老店度小月雖然成名已久,但一直未有計劃在港「插旗」。眼見台灣名店如Dazzling、咖啡弄一個個後輩都進佔香港,度小月終始終要來,新店坐落海港城,有古早味有海景view,不過就....


台南名店度小月,以擔仔麵聞名,屬台南百年老店,始於 1895 年清光緒年間,當時第⼀代創辦⼈、以捕魚為生的洪氏先祖洪芋頭於台南府城與福建海澄之間的海域捕魚為生。 由於他每年在清明至中秋的颱風季節均無法出海捕魚, 因此漁獲不佳, 被迫過著漁⺠俗稱 「小月」的生活。為了養家活口,他便開始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


香港店味道保持到一貫水準,所用的肉燥、蝦湯粉、貢丸及金萱綠茶均由台灣空運到港,麵師是更由台灣派駐,為客人烹煮擔仔麵外,也會主力培育香港的麵師,確保質素如一。


擔仔麵 $28

精緻小碗、油香肉燥、蝦頭高湯三者就是度小月擔仔麵的最精單描述。


祖傳肉燥飯 $28
肉燥用豬後腿肉,肥肉少,加入地道的台灣紅頭蔥⼀起爆炒,再與自家香料⻑時間慢火精燉,飯粒油香濕潤而不化,好食。


黃金蝦捲 $88

地道的台南小吃,香脆惹味,即叫即炸,切開極Juicy。


不過......即使度小月跳出台南,到台北、澳門、北京等地開枝散葉,不過在台灣本地的風評一概就只得一個字——「貴」,感覺就如香港的翠華茶餐廳一樣,價錢比同行高一截,服務對象根本就是遊客,價錢也包括飽覽海景的選址,只能滿足愛新鮮/打卡控/非上班一班的香港人吧。


「度小月」擔仔麵香港店
地址 :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 3 樓 LCX 31 號鋪
電話:8300 2001 (不設訂座)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00-22:00 /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11:00-22:30
備註:試業期間需限時段在門口拿票安排入座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