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6 Oct 2017
台灣名廚江振誠,上星期在其新加坡餐廳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官網宣佈,將結束新加坡餐廳之營業並且歸還米芝蓮二星,決定回國發展,為台灣培養更多美食人才,消息震驚整個美食界。這道「台灣之光」,終於回家了。
貴為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新加坡米芝蓮二星的Restaurant ANDRE,主打創新法國菜,主廚江振誠,師承法國最年輕的三星雙胞胎廚師Pourcel Brothers,當時年僅21歲,隨後曾在Joel Robuchon、Pierre Gagnaire等多位法國頂級名廚門下學藝,出師後更出任Montpellier的米芝蓮三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感官花園」的主廚,你就明白江振誠這個名字,在法廚界是多麼響亮,連上年獲得亞洲最佳餐廳第一位的Gaggan都表示極之可惜,形容是新加坡美食界的巨大損失。
他就餐廳官網寫下今次決定的原因,提及他13歲就開始做菜,到現在他的專業料理生涯就剛好滿30年,是時候調整未來人生的方向。接著他交代並提醒2018年的新版新加坡米芝蓮指南將Restaurant ANDRE排除在外,也懇請將台灣(或台北)米其林指南把星等留給RAW(米芝蓮正計劃於台灣設立首本指南)以外的餐廳。
回國的原因,主要是想為台灣培養新一代人材,加上之前他接受CNN訪問時亦覺得台灣料理被外界低估的問題,更激起他的行動。他覺得:「回到40多年前我出生的故鄉——台灣,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在這片土地上,我將傾我所有的氣力將經驗與知識傳承給台灣與中國的新世代, 我責無旁貸;給年輕的廚師們更好的教育與餐飲文化,對我來說更是刻不容緩。」
要知道,退還米芝蓮星嘅廚師絕對唔止江振誠一人,差不多每年都有出現餐廳或主廚,因不同理由退還星星,早於1994年,Gordon Ramsay 師父Marco Pierre White就退還餐廳嘅三星,原因相當串咀,佢話:「我不可以讓一些比我知道得還少的人對我指指點點。」型到一個點。別忘了香港的米芝蓮星級榮譽,總是帶著死神的死亡之吻,相信大家一定要記得。
http://www.restaurantandre.com/stories/the-8-year-journey-of-octaphilosophy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