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5 Dec 2017

采蝶軒是少有地從外國開到香港的中菜,1983年開業,倫敦、日本都有分店,一向都是走雅緻的路線,風格摩登,裝修具格調,菜式水準穩定,2014年在金鐘結業,後來在銅鑼灣開設走年輕路線的分店「小蝶」,主打粵菜Tapas和點心,不過隨著小蝶結業,采蝶軒再次重生。

采蝶軒今次載譽重開,新店落戶灣仔Garden East,請來行政總廚曾向建重返掌勺。午市食點心,傳統和新派各具選擇,晚市則可享用行政總廚曾向建主理的時令粵菜,擅長處理海鮮,當然鮑魚,燕窩等頂級珍饈都具相當具看點,請客一流。 餐廳設計明亮開揚,繼續摩登的中式裝潢,加入金色元素點綴其中,隔絕「土豪」氣息。

「紅糟醬翡翠蝦球桂花蚌」($188)選用福州菜和客家菜常用的自家製醬汁,為這道本地海鮮菜式增添奪目的深紅色澤,酒香醉人。

「黃金焗乳龍蝦」(時價),香濃味美的鹹蛋黃醬,恰好襯托出龍蝦的鮮甜滋味。

由曾師傅重新演繹的廣東名菜「脆皮芝麻雞」(原隻 $388/半隻 $198)。金黃脆皮包覆著嫩滑雞肉,配上香烤芝麻。

清新簡約的素菜「佛座金蓮」($148),消滯解膩,蓮子用冬瓜片裹好後,加上爽口竹笙和西蘭花作點綴,賣相宛如一朵清雅脫俗的蓮花。



采蝶軒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Garden East二樓
電話:2868 1883
營業時間:

11:30am - 3:30pm,5:30pm - 10:30pm(星期一至六)

10:30am - 3:30pm,5:30pm - 10:3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