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8 Jan 2018

我們精選的 10 家餐廳與酒吧,全屬城中餐飲新貴,如果到這一刻仍未試過,是時候睇睇介紹,即時 Book 枱!

Wolfgang’s Steakhouse — 美國扒房登陸香港

Wolfgang’s Steakhouse在全球16個城市都有分店,今日首次來港。餐廳自設熟成室,為牛肉進行乾式熟成(Dry-Aged),令肉質更具風味及軟嫩。招牌菜式Dry-Aged Porterhouse,一次食齊Fillet和Strip steak,性價比同級扒房更高。

   

French Window 中環靚景歐陸菜

總廚 Simon Kealy新官上任,為你詮釋最現代的歐陸菜,將歐洲各國菜式相互揉合,搜羅各地的當季食材,炮製一碟碟以單核心食材為主題的美饌。別忘了,餐廳坐擁無敵中環維港海景,是約會紀念的殺手鐧。

  

天一閣 — 私房中菜實驗室

葵花斬肉、紅蟳金盞、香醉紅蟳等一道道聞所未聞的古法中菜,是店主Quince翻查古藉和文獻,重現幾近失傳菜式的成果。這一趟關於美食考古的廚房實驗,參與的食客謹記先預訂,要不註定吃不到。

  

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 —  香港人製作正宗意粉

坊間對意粉的眾多誤解,過冷河?走澱粉質?要先煮定?由香港意粉專家,INVOLTINI 行政總廚 Jack Law為你一一解答。師承米芝蓮餐廳的他,更是香港罕有專門製作手工意粉的廚師,你食過鮮製的意粉嗎?

  

Tsuta蔦拉麵 — 拉麵街新房客  東京一星Tsuta

東京巢鴨區拉麵名店,開業4年,成為日本第一間摘星的拉麵店。創辦人大西祐貴,在拉麵加入西方料理創新手法。湯底走淡麗路線,湯清甜而不濁,混以黑松露、青醬、橄欖油各款西方調味,令人意想不到。

  

The Old Man 海明威主題 Hidden Bar

The Old Man由Agung Prabowo、James Tamang、Roman Ghale,3位Cocktail酒吧專家合作創辦;在鴨巴甸街上的一個隱藏地點,供應着9款實驗性雞尾酒,有如海明威的遺囑,使用獨特的烹飪裝置和獨特的成分,將飲酒者與小說、歷史和民俗連繫起來。每杯雞尾酒於The Old Man的只售HK$90,顯示了The Old Man的創作熱情與對精品文學的欣賞。

  

Carbone 傳說級極品 Rum Cart

LKF Tower 9 樓的Carbone是一家源於紐約New York-style Italian餐廳,食客進內,彷彿回到過去般體驗20年代中期,紐約意大利菜的歷史與文化。餐廳最正的,莫過於傳說中的極品Rum Cart,齊集全球最高質、珍貴的數十款冧酒,其中一些收藏,更是相信是世上的最後一枝,極其罕有,此番錯過,可能後悔一生

  

Dr. Fern's Gin Parlour —置地 Gin 酒神秘實驗工房

Dr. Fern's位於人流超旺的中環置地地庫,地鐵站一出行兩步就到,但99%的人都是望兩望就行過,勢估唔到,兩道實驗室門的背後,是一個關於Gin酒的神秘實驗工房,玩300多隻來自世界各地的靚Gin,還有超抵的Afternoon Tea、咖啡俾大家嘆,經常流連中環地區的巴打們,這裡是你最佳的聚腳點。

 

Bar de Luxe — 日本銀座傳奇酒吧登陸中環

雲咸街30樓的Attire House,集高級訂製服裝、韓式Barbershop於一身,本已貴為城中公子的名流會所,去年更邀請到東京銀座神級酒吧Bar High Five的主理人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合作,在頂樓的酒吧開設Bar de Luxe;其首席門生Yuriko Naganuma現長駐香港擔任酒吧首席調酒師,經驗與造詣無庸置疑,供應自成一格的日系雞尾酒。

   

Yojimbo 中環新貴潮玩日本文化

著名室內設計師Ashley Sutton,繼OpheliaJ.Boroski後又一精彩作品,位於砵典乍街37號的Yojimbo以日本為創作靈感,融合西式夜蒲元素,充滿酒香的Fusion幻想國度橫空誕生!酒吧大佬是Alberto Aldave,除了一系列日本威士忌之外,Alberto還特意將各種元素、風味及具異國情調的裝飾結合,向日本文化及當地的調酒師致敬。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