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MenClub
POSTED ON 13 Feb 2017



位於雲咸街三十樓的Attire House,集高級訂製服及韓式Barbershop 於一身,本身已貴為城中公子男士們的名流會所。最近邀請到東京銀座神級酒吧Bar High Five的主理人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合作,在頂樓的酒吧開設Bar de Luxe ,不單是Bar High Five首個海外長期合作項目,更派出首席門生Yuriko Naganuma 來港擔任酒吧首席調酒師,經驗與造詣無庸置疑,供應自成一格的日系雞尾酒。





由傳奇調酒大師Hidetsugu Ueno主理,東京頂級酒吧Bar High Five,無餐牌,無價錢,無訂位。喝甚麼?店中的調酒師先會和你輕談,便自會為客人奉上最tailor-made的酒品。即使酒吧隱身商廈,只有識途酒客才會找上門。Bar High Five在日本、甚至國際間獲奬無數,更在2016年獲選為「全球50最佳酒吧」當中的第13位,稱得上殿堂級的日式酒吧。一位難求,在銀座想飲都要看緣份。


調酒大師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多年來獲奬無數,對著客人永遠都掛著微笑,友善無架子,但一開始調酒,略略透出嚴肅的氣場,是日本職人的專注。



日本飲威士忌常見的「冰球」, Ueno更將之進化成「冰鑽」,外觀更勝一籌。





難得日本酒吧在香港合作建立分舵,當然就將日式雞尾酒吧的精粹顯露出來。日本酒吧,陳設總是簡樸精鍊,背後盡顯深遂。非日本傳統的居酒屋格局,而是洋風為主體,開放式吧台,陳列的酒藏,沒有花俏擺設,沒有華麗壁畫。Bar De Luxe的裝修佈局,與 Bar High Five同出一轍,深色長型桃木塑成吧台,感覺貴氣,落地玻璃透出中環高空的無遮擋的景觀。客人坐在高身吧台,豐富酒藏是配角,調酒師們攪動酒瓶時的巧思和認真,才是主角。



「No shake, stir preferred.」可說是日式雞尾酒的特色,配搭簡且精,傾向用攪拌而不用搖杯,減少空氣的摻入,味道更細緻,不過更重調酒師的份量分配。例如Yuriko的拿手好戲Full Bloom ,簡單以富士山麓威士忌、特製的櫻花酒、Luxardo Maraschino 及檸檬汁調製,味道清幽,酒味複雜。當然,Bar de Luxe設有menu,寡言者可以不用多言,你都可以在這喝一杯伴著冰球的日本威士忌。


Yuriko 演譯另一款師父的作品「Ceremony」,以 山麓威士忌、抹茶和綠茶甜酒、自家製的綠茶苦酒調酒。入口質地柔和,茶香滿溢,過後回甘味突出。 $178 



Harvester $158

NIKKA竹鶴威士忌,直接由酒桶萃出,甜度高,水果香極豐,再加上12年黑冧酒和葡萄烈酒,果味更複雜完備。



享用雞尾酒時又怎少得佐酒小食,首選頂級的伊比利亞火腿 Iberico Grand Cru Huelva Jabugo ($98/25克、$168/50克、 $318/100克)、西班牙豬腰肉配鵝肝($168) ,以及芝士和橄欖等。


Bar De Luxe

地址:香港中環雲咸街8號29-30樓
電話:852 3706-5716
營業時間:10:00am - 5:00pm (咖啡及輕食); 5:00pm - 12:00am(星期一至三)、5:00pm - 2:00am(星期四至日)(酒吧)(星期日休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