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MenClub
POSTED ON 15 Mar 2017
形容地方偏僻隔涉,你會講識「山旮旯」,但永遠忘記正寫,餐廳就正如店名一樣,就在銅鑼灣的邊陲,鄰近跑馬地,這個香港俚語,不單代表本土語言文化,更是間品嚐本地手工啤酒和精品咖啡的主題餐廳。


店主們都是年輕一代,麥氏釀酒廠阿波、本地咖啡店Little Break的主理人Will和調酒師King,本身都經營各自的本土品牌,卻同為「香港製造」的概念著迷,便著手構思一間本土味十足的餐廳,還有因為選址意外接觸的俚語文本,造就最地道的香港味。




餐廳打正旗號「香港製造」,店內裝修格局都是店主們的想法,全店餐桌椅子找來本地木匠度身訂造,將舊卡板重新打磨、上色而成,環保特色兼具。食材都盡量用香港貨,手工啤酒由香港酒廠為主,如少爺麥啤、麥子等,咖啡豆則是自家烘焙,串燒等海鮮食材都由香港仔漁市入貨。食物種類不拘一格,All Day Breakfast、Pasta、主菜、小食和川式串燒,宛如港式兼收融和各國菜式的創意。


嗜酒的山長水遠來到,最重要還是店中達14款on tap供應的精釀手工啤酒,10款來自本地品牌,選擇頗多,足以滿足酒鬼們的啤酒癮。


脆皮豬手 $138

LittleBreak的店家配方,製作超麻煩,先用70度慢煮12個鐘,再風乾48小時,上桌前以超高溫炸至脆身。食落不油膩,跟清爽的桂圓啤酒最為搭調,當中的麥芽味更覺甜美。


香茅IPA炸雞 $98

貨真價實,用麥子的香茅IPA混入醃料和啤酒炸漿。不論香氣和味道,的確帶有香茅影子。沾醬則是黑松露忌廉醬,為雞翼增添另一道風味。


Ham So Excited 熱香堡漢堡 $88

All Day Breakfast 吃到悶,這道「偽早餐」,班戟扮麵包,夾著車打芝士和煙燻火腿片,澆上楓糖漿,出奇地好食。


川燒串燒 $28-88 (6點後供應)

啤酒和小食最夾,但鍾情「熱氣嘢」的酒客,自然要點串燒。選擇頗多,秋葵、菠蘿、茄子、牛舌、西冷都有。一杯啤酒,一啖串燒,正呀喂。



哈媽的HAM $90

不好啤酒,也可以點一系列由店主們創作的Cocktails,命名令人摸不著頭腦,像這杯「哈媽的HAM」,哈蜜瓜調酒,再放上一捲成玫瑰的parma ham,還是身旁的女伴最想飲。


San Ka La 山旮旯

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84-86號香港銅鑼灣太平洋帆船酒店地下

電話:2871 2269

營業時間:7:30am - 1:00a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