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3 Feb 2018

選美比賽有贏有輸,自然就有人認為贏的名不符實,又有人會為輸的感到不值。而如果要數近年我最為她感到不值的「落選」港姐,我的答案絕對會是Gloria陳華鑫。

2012被譽為近年港姐的黃金一代,就算只看拿到獎的都有黃心穎、朱千雪、岑杏賢、湯洛雯,10強名單上還有林泳淘和陳潔玲。相對之下在29強階段早早就被淘汰的Gloria確實是不太受注目,但我很記得當年在討論區上有一眾Fans(包括我)為這位甜美可愛又Girlfriend-able的「華鑫BB」扼腕婉惜。慶幸的事之後還是能在電視上不時地看到她主持節目或者在劇集擔任小角色,到近年《性是有情》終於再次引起話題,正當大家等她再進一步之時,她卻是步入教堂成為人妻。可惜嗎?或許,但對Gloria來說,做幕前本身就不是為了名成利就,而是因為一個非常非常「實用」的原因。

「因為我喜歡這行的上班時間。我不太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希望每天都有點不同,這行就可以做到。比方說今天我七點上班,到下午一點可能已經完成了,那我之後的時間就可以去玩。我是頗享受這種感覺的。有時我一起身就會想:我要做什麼呢?我現在在哪呢?」

那多出來的時間究竟用來做什麼?Gloria微微思索了一下說:「其實我沒事情做的…我會睡覺。如果真的要找東西來做,我可能會去扮靚(笑),自己出去弄頭髮、整指甲之類的。」

沒錯,外表可愛如小女孩一樣的Gloria對於幕前事業就是如此的淡然,甚至說是毫無企圖心也不為過。「人們常說我不Care所有事,對所有事都很不緊張…我真的不Care(笑),我就是想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我又不介意人家怎樣看我,最重要是享受我自己的時間(不會被人說你無目標無大志?)會的,有時,但自己開心就可以了,我又不想給自己那麼大壓力。」

那倒也不是說Gloria對自己的演出毫不在意,就如《性是有情》是Gloria入行以來戲份最重的演出,播出前她也期待過,只是現在已經「沒有了~太久了,已經三年了(《性》早於2014開鏡拍攝,到2016年網上首播,2017年尾在電視播的是刪剪版)。一開始拍完對這部戲真的充滿期望的,但隨住時間沖淡,期望已經過去了。就算現在人家說起,我也只會:『對呀,我曾經拍過的。』」

「開始也有想過會因為這部戲有更多戲份更重的角色,但之後好像也沒有這種機會,所以就打消了這個想法了。」

既然幕前的發展不是重點,新婚的Gloria會不會順勢淡出幕前?「都要看公司給什麼機會我,又不會說什麼都不做的,我總愛找點事來做,所以不會放棄的。」

如果真的不當演員,Gloria又會想做什麼工作?「我想開畫廊和弄指甲的。其實弄指甲的我十年前就已經想開的了,只是感覺賺不了錢所以放棄了,但現在為興趣我就會開。畫廊是因為我比較靜,不喜歡外出,而又喜歡畫畫,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一步步來。」

自2012年參選港姐以來,有班人就被Gloria的可愛及率真吸引而成為其支持者。雖然Gloria自言沒有太理會Fans們的意見,但令她驚訝的是宣佈婚訊後大家的反應也頗正面。「我蠻驚喜他們沒有因為我結婚就不要我,反而是替我開心,說我終於結到婚了,所以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

說起上來,Gloria大概就是「天然呆女生」的定義,加上甜美的聲線外表、簡單的思想,或許未必最適合幕前的工作,但大概很適合做女朋友。如果你已經很羨慕她老公,以下關於她的一個小秘密或早會令你更加羨慕。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Kay、Sam @ MenClub

Make Up: WingKee

Hair: RayHui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Monki ,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Special Thanks: The Core Base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