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3 Feb 2017

問十個男生他們喜歡怎麼樣的女生,撇開「樣靚身材好」這些膚淺(但很實用)的條件後,大概有九個都會說自己喜歡「愛笑的女生」。「愛笑的女生」吸引之處不只在「笑」,而在於她們通常都不太會不開心,也就是說不太需要男生哄,也就是「不用煩」。男生們感受到被愛之餘又過得從容自在,自然就愛她愛得不能自拔。

那愛笑的女生難找嗎?本來不難,但觀乎香港狹窄急促的生活環境、爭先恐後的生活態度,就算再愛笑的女生也有煩厭的時候,笑不出也是人之常情。正因為如此,天生就是一副笑顏的女生就很值得大家留意。這樣的女生我近來認識兩個,其中一個就是近來真真正正「做完《愛.回家》」、擁有一對「腰果眼」的Jessica簡淑兒。加上她自稱單身,那這個情人節,我們就跟她一起過吧!



「印象中最難忘的情人節…有呀,有一個很難忘。那時是第一次拍拖,那年十八歲,因為當時我住學校宿舍,我就駕車出來找我當時的男朋友,我去到的時候他是什麼也沒有準備,還要不記得怎樣被我發現了他對不起我。於是很不開心,又駕幾個小時車回學校。我還想說第一個情人節,還焗了些曲奇餅給他,結果就是失望地回學校哭。」

那Jessica的初戀是不就是就此完結?那又不是,因為初戀男朋友人使出了(對Jessica而言)的「大殺傷力武器」──眼淚。

「因為他之後也有來學校找我,在宿舍門口等了一整晚,那我就很心軟地原諒了他。我是個很容易心軟的人來的,只要男生一哭,我就…我不知怎樣說,就會很內疚!就算不是我的錯,只要他一在我面前哭我就受不了了。」



「今年的情人節…我希望可以在工作中渡過,感覺會比較良好(笑)。其實不只情人節,其他節日也很想在工作中渡過,因為不用煩嘛!一到節日街上就很多一對對的,很多女生收花、去食大餐——我記得上年情人節我是吃麥當勞——所以如果今年情人節可以在工作中渡過,感覺就會沒那麼寂寞。」

「就算有男友,情人節我也想在家中過,尤其是在香港,因為街上實在太多人與車、太逼了!吃飯又要逼,而且很像被人『掠』一樣,其實也只是一日,但價錢可能貴一倍。我覺得如果在家中自己買些東西回來煮,也很甜蜜呀!去旅行的話…情人節去旅行貴不貴的?」



沒錯!對Jessica來說,「經濟實惠」才是情人節慶祝節目的主要條件!再加上上年情人節只是吃麥當勞的「往績」,她絕對稱得上是絕不港女的好女友了吧?而這個好女友是怎樣鍊成的呢?

「情人節…我又不覺得是太特別的日子…當然都會想甜蜜地過,但我又覺得好像很不化算,花這麼多錢只為了一日的開心。我是個比較著重日常中的小細節的人,可能你你突然送99枝玫瑰給我,我不會覺得很特別,但可能在我平時很累的時候,突然來接我放工,那我已經覺得很窩心。對 我來說這些事情的份量是比你在情人節送99朵玫瑰給我更重要。」

「小時候也會很期待情人節、聖誕節這些特別日子的,但人大了…可能失望多了(笑),反而不會有那麼期待,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跟這個人過下半世,那是每一天的事,比起我可以跟你過幾多個、節日又過得有多開心更重要。」



而要奪得「腰果眼」的芳心,據她本人所說,最重要的三個條件就是「誠實、成熟、隨和」。

「我真的很討厭男生講大話,就像我以前的男友,他出去飲酒會對我說謊,但我覺得你可以去的,你不用徵求我的准許,我也不需要他每一件事都要先徵詢過我,一段關係不是這樣的,我自己出去也不會徵問他的意見嘛!但我要求的是要跟我說一聲,你要出去跟朋友喝一杯是完全沒問題的,你跟女生單獨出去吃飯我也接受到,但你一定要跟我說一聲,我想知道那個是你朋友、同事還是什麼人,你出去前跟我說一聲,回到家又跟我說一下,中間不要失聯了就OK了。」



「成熟…像陳豪那種就是成熟(笑)。我覺得他所有東西都很有責任感、很有交帶、不會亂發脾氣。成熟是一種安全感來的,會令我覺得,如果我在工作上遇到事情可以跟你分享,你不會敷衍我;那如果你在工作上有什麼問題,你也可以跟我商量,大家可以有一個成年人對成年人的對話。」

「隨和就是…我不太喜歡些『黑口黑面』(笑)、或者態度差的人。我之前有個男朋友脾氣比較大,很容易就會煩躁,我就不太喜歡那一種,我會希望大家都可以笑多一點,不要每年事都那麼嚴肅。因為我很喜歡講笑很喜歡玩,我以前的男朋友都說我像個百厭小朋友,所以如果男生太嚴肅正經的話可能會覺得我太癲。」

那自問做到以上三點的男性,今個情人節想不想跟Jessica一起過呢?



喜歡Jessica的男生不少,但最後能夠把這個愛笑的女生帶回家的就只有一個,其他人就只能欣賞她在幕前演出。而在做完《愛.回家》之後,Jessica下一個角色又會是什麼呢?

「2月份有套新的劇《迷》,在入面我飾演田蕊妮的女兒…(此時文青忍不住擺出一個「阿田生得出你?」的疑惑樣)…是吧(笑)?每個人聽到都是這個反應,因為角色只有十六七歲的,會跟《八時入席》的Elsa完全反轉,很任性、很自私,很多吵架的場面,其實也蠻討人厭的。我自己也有點擔心出街之後大家的反應。」

「我很想試試拍電影。其實我之前拍了一套鬼片,但還未上映。雖然拍戲很辛苦,但很開心、很有滿足感,很想再拍。因為上年在電視上都有演出,也有唱歌,那『歌影視』,惟獨就是電影這方面我沒有什麼作為,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試試看拍電影。」

(完)


Editor: Alan Choi

Photo: Tyler Li

Video: Ricky、Jo @ MenClub

Makeup: Shirley Mak

Hair: Larry Ho @ il colpo tst

Styling: Kay @ MenClub

Wardrobe : Ted Baker, Kate Spade, COS,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Monki, 6IXTY8IGHT, DUIERista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