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1 Apr 2017


之所以會知道Judy 鄺潔楹,絕對是因為《三日兩夜》——準確一點,是因為有網民看到她在《三日兩日》裏的「泳衣浸溫泉」片段而興奮討論,而我又看到討論內容,所以我才知道大台又出了一位美女。那本著為Gentlemen服務之心,我當然要約她做個訪問,好讓大家知道這位新晉女神究竟是何許人。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蠻開朗的女生,但其實又有點慢熱。」她形容自己道,「我不是很怕跟人說話,只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會放心把自己的真性情展現出來。我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有時都幾怕悶,尤其以前讀書就更加怕,會覺得生日一定要很多人一起慶祝。現在就會想至少也有一班熟的朋友一起過。」

「我也很喜歡新嘗試,就算是一些自己沒接觸過,甚至聽也未聽說過的事我都會樂於去試。例如我未在電視台當娛樂主播之前,其實是在做一份業務分析的工作,也是我大學的本科。但當了一年OL就覺得每天朝九晚五坐定定的工作其實不太適合自己,所以當有機會去試鏡時我就去了。現在入了電視台八個月,有機會當主播,也有機會拍旅遊節目,接下來還有機會拍劇,所有東西我都覺得很好玩,也在享受當中。」Judy侃侃而談。



Judy除了享受新工作新環境,更是享受單身生活之中。而如果你有正面面對過她那兩顆耀目的酒窩、動人的大眼睛,再考慮到她目前身處滿是俊男的娛樂圈,你不禁懷疑她的「單身」只是公關形象…是嗎?

「其實我也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單身,」Judy嬌羞地笑,「因為這陣子很多什麼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什麼的(笑)。可能是這行也有很多心地善良、外貌漂亮的女生在,而我就…身高比較輸蝕吧?」

我在上面有說過Judy的其中一優點是謙虛嗎?好像沒有,麻煩幫我加上去:「謙虛內斂」。



至於自認作為女朋友的最大優點?「我不會檢查男朋友的手機,哈哈哈哈!」

「真的,我身邊很多女生都會做這件事。但我覺得如果做了,雙方之間的信任基礎就會動搖。除非你真的有什麼異樣,我才會想去看看你是不是有什麼瞞著我,否則我都不會要知道你的電話密碼,或者偷看你的訊息通知什麼的。」

「我覺得安全感是要時間慢慢累積出來,很難拍拖很短時間內就有,是一種相處之間建立出來的默契。例如男朋友晚上去跟朋友喝東西,我覺得完全沒問題,但我會很欣賞你跟我說大概幾點會回家,這些很細微的東西就會給到我安全感。」

「我沒有一定要做很浪漫的事,也不用一定要去什麼餐廳約會。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放假時,小倆口在家中吃花生、爆谷然後看戲,最舒服就是這樣。因為現在的工作很多時都要化妝,要見很多人。所以每到放假我就想坐著,輕鬆下,看電影,就這樣看一個下午我都覺得無所謂。」



那說了這麼久,究竟Judy對男友又有什麼要求?

「年齡不要比我小。因為我需要安全感嘛,所以我覺得成熟一點、比我大一點的男生相對來說會比較好。沒有說要相差多少年的,比我成熟就可以了。」

很正常吧?但接下來的兩個條件,我就幾乎以為她是針對著我就說了…

「第二是…我不喜歡男朋友吐糟我(笑)。即是有些東西如果你覺得不對,你可以直接說,但我不太喜歡諷刺說話。例如我很喜歡臨睡前你會跟我說晚安、叮囑我天氣冷了要多穿一點,但如果你說『天氣這麼冷你幹嗎穿那麼少』這種,我就不太喜歡了。」

「第三是…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會想男朋友在社交網站Follow一止身材好的女生。有一些(女生)可能每天都Post一些很賣弄身材、很大對胸(笑)…我明白很多男人都喜歡看性感女生,但如果你追蹤了,就好像每天都需要看到她一樣,那可能我就會有點羨慕。」

我的IG滿滿都是美女不是我的錯呀!是工作需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況且你自己在旅遊節目不也是以比堅尼泳衣性感出鏡嗎?

「我自己本身不是一個很喜歡展露身材的人,比如在社交網站上我也很少會放穿比堅尼的照片,就算我去遊船河我都只有拍背面的照片。拍《三日兩夜》時導演都有說過要穿比堅尼,我說希望儘量是一套半套就好了,因為自己其實未試過在鏡頭前這樣,又知道很多觀眾會看,所以開始時都有擔心反應如何。到最後我看到評價也蠻正面,而且大家的注意力也沒有只落在身材上,效果不是太賣弄性感,我覺得也不錯。」

好了!FF完結。讓我回到專業的編輯身份,問出今日的最後一條問題:Judy在演藝之路上又有什麼目標呢?

「我自己很想可以跳出娛樂新聞台,做一些不同的節目。也不是說一定要拍劇——我當初轉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想拍旅遊節目,始終年輕時聽到要拍旅遊節目就會很興奮。拍劇我也不會抗拒,反而是現在接觸到的角色都是鄰家女孩,我就會想挑戰一些反叛一點的角色。實際上我自己也是大情大性的人,我想笑的時候就笑,不開心的時候也會放上面。」

維基百科是這樣形容Judy的:「樣貌娟好」和「豐滿身材」,單憑這八個字當然不足以形容我面前的這位小女生。看完整個訪問你大概也會同意要加上「甜美可愛」、「活潑親和」以及「似李詩韻」,才能夠比較準確地形容我面前的這位女生。但我認為最適合Judy的形容詞,其實是「嬌小玲瓏」。「嬌小」當然是指她的式精緻小個子;但「玲瓏」卻不是指她的身材——「玲瓏」者,處事精巧而靈活,對答如流但又不失真誠,這才是Judy最獨特的吸引之處。

Editor: NMC @ MenClub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Ricky、Jo @ MenClub

Makeup: Shirley Mak

Hair: Ryan Ma @ Amour Salon

Styling: Kay @ MenClub

Wardrobe : ZIZTAR ZTORY, Reebok, AEO, Monki, Supreme & Thrasher@Popcorn Store

Special Thanks: Black Room by DM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