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章柏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Aug 2014

相信很多男人都認同,兄弟不需要多,只要有一兩個真正懂你的,就經已很足夠,但你又有否想過,就算你想要更多兄弟,也未必可以如願以償呢?交情固然重要,但容我現實的說一句,要當上兄弟,有時候也要看條件。

也許這個說法會令人誤會為貶低友情,即是高攀不到就不可以講心,但想深一層,假如你碰上一位身家地位都比你高幾個層次的人,他很希望與你做兄弟,就算你願意,你也發現你不容易融入他的世界。



可能他已經刻意徊避現實的問題,但你總會不自覺的經常將自己跟他比下去,因為所有東西放在眼前,他的能力,他所擁有的一切,令你不禁問自己,身處於這樣近的空間,為什麼大家的差跨可以那樣大,最後彼此的關係慢慢變淡,但原因並不是他嫌棄你,而是你內心的自卑或嫉妒,將雙方的距離越推越遠。

或許沒有太多人有機會跟自己世界不同的人做兄弟,但就算現時的境況半斤八兩,大家各自的生活節奏、對生命的熱誠,都會令很多結伴多年的朋友當不上兄弟。

Joe與Jason識於微時,由初中開始,到大學一起選修BBA,他們都是同班同學,朝夕相對。Joe很希望成為一位ibanker,他明白投行聘請的要求很高,所以他為搏取好成績不停讀書,四周尋找實習機會。Jason非常投入大學生活,他認為這個階段應該好好享受,所以他積極參與學生活動,與同學嘗盡無數的第一次。

Joe與Jason之間,其實不存在對與錯,但很明顯他們選擇的道路截然不同,可能他們平時見面的時候沒有什麼大分別,依舊吃喝玩樂,但其實各自都知道大家已經很難再交心傾訴。

Joe可能嫌Jason不夠長進,不為將來打算,反而浪費時間做很多對前途無幫助的事情,而Jason又會認為Joe不懂享受,短短幾年大學生涯一去不返,不去嘗試更多東西簡直是遺憾。他們未必有有正面的衝突或對抗,但各自心底裡已不滿對方的人生方向,感覺不再像以前。



年紀小的時候,大家無憂無慮,過著最純真的童年,長大後的不同方向,令到彼此不再有以前的快樂,也許很多人會感到可惜,但這就是Growing Apart,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

Growing Apart,既殘酷又無法逃避,但當你接受了這個現實之後,才會更珍惜你現在身邊的的兄弟,因為他們的出現的確是很可貴。

當得上兄弟的,不一定要相識很長時間,哪怕是跟你為同一個目標及夢想奮鬥,抑或是與你有同一種態度去品味生活,他絕對是你生命中的一位重要伙伴。也許將來各自方向有變,大家也不知道還可以結伴多久,但至少你能夠活在當下,不為未來的離別擔憂,只為這刻的惺惺相惜而渴彩。




章柏倫,正職從商,副業傳道,致力宣揚「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的真理。FB專頁:章氏情歌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