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Nov 2017
或者大家會認為,有錢人之所以成為有錢人,因為他們具備了普通人沒有的特質,所以他們能夠成功能夠發達,我們這些平凡之輩,就算點努力都好,都唔會躋身有錢人之列。這個想法,大錯特錯呀!
好運
有錢人通常都是生於富裕之家,天生下來就有錢,試問普通人又怎能夠比呢?就算有些有錢人是白手興家,他們都是贏在好運氣,例如食到一個經濟大浪,普通人就是欠運嘛。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行好運及行衰運的時候,不知有幾有錢人曾經貧窮,甚至破產,但他們在行衰運時努力裝備自己,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在行好運時就能好好把握,絕境翻生。
冒險精神
正所謂得就得,唔得就食忽得,有錢人個個都勇於冒險,例如拿成副身家創業博一舖,在熊市時孤注一擲享盡見底回升的大浪,普通人要養家要生活,顧慮多多,豈會有如此大的冒險精神來爭取成功呢?
其實有錢人在成功前一樣要生活,一樣怕失敗,怕一無所有累及家人,但他們沒有因為懼怕而退縮,反而想盡方法去避免失敗,例如不斷學習、虛心向他人請教、小心翼翼計算每一步,藉以減少失敗機率。普通人一樣可以在冒險與穩陣間取得平衡,只是普通人不肯這樣做。
聰明才智
有錢人都是聰明絕頂,能人所不能,他們能發掘到普通人看不到的點子,能夠避開挫折與陷阱,普通人的智慧根本沒法相比。
如果有錢人特別叻,那為什麼他們一樣會經歷失敗呢?他們之所以最後能夠成功,不是因為才智,而時有有清晰的目標,並且堅定不移地並向著目標一步一步進發,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下次不會重覆犯錯,也不會輕言放棄,平凡人如你我,只要肯付出及努力,一樣可以達到成功。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