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9 Jun 2017
今時今日大家接觸的膠鞋底大都是壓模法(Compression molding)製成,壓模法的優點是造工細緻,完成度高。但缺點就是損耗大、PU密度低,變相回彈力及耐用度偏低。而今次介紹布鞋VANEK就採用古老的注模法(Injection modeling),優點是回彈力高,比較耐磨,而生產過程損耗低,採用的橡膠不會損害自然環境。而整個工序均是東歐捷克傳統老廠製造,用的是50年代機器生產,不止外型上復古,實際造出來的也具50年代的質感神髓。



大阪品牌VANEK為求重塑古老布鞋的質感,今次委託捷克老廠製作出1950年代的軍隊訓練用布鞋,這鞋款在歐洲擁有悠久的歷史,去到90年代才被慢跑鞋款所取代。各$499

注模法(Injection modeling)造鞋特色在於帆布與橡膠鞋底的接合位時經過壓縮程序,不易膠邊破開。

除此以外,今次亦有捷克老廠的自家品牌Fern的出品,用上比較厚的16安士帆布,備有高低筒之餘,亦有slip-on的鞋款。$449-$499

最重要是,捷克屬東歐國家仍在發展中,所以出產擁有歐洲傳統工序但工資便宜,今次生產出來的老布鞋,性格比超高!

Quarter 尖沙咀利時商場416鋪  9482 6334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