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0 Oct 2017
對很多年輕男士來說,樽領衫(Turtlenecks)感覺可能好老土,仿佛只有銀髮族才會穿的時代產物。但潮流永遠就是一出一入,人棄我取的循環。而上季樽領衫突然高頻率地出現在fashion show之間,這代表住就是樽領衫的回歸,更即將成為今個秋冬必備wardrobe item!

樽領衫的由來:
相傳樽領衫的發明,是16世紀時英國女皇伊利莎伯一世(Queen Elizabeth I),因她的頸上皮膚敏感,她在穿衣上很著墨於遮去頸部。初時會戴上不同Ruffle摺皺的領衫,及後便設計出打底用的樽領衫來。由於樽領衫領既保暖又可作打底用極具實物性,很快便由貴族流傳至民間了。

樽領衫須知:薄的樽領衫先最易襯
基本上樽領衫大概分兩種,厚的針織冷衫和薄的merino內襯衫。厚的knit turtle neck雖然保暖,但厚身冷衫太有厚重感,用來layering層次著用的話,基本上穿不出甚麼變化來。相反,薄的樽領內襯衫,主要以merino或cashmere羊毛,不但能禦寒功能,也外層也配搭不同的外套。記得今季購入樽領時事前要分清楚,薄身的turtle neck著用度會比較高!

樽領配襯學4大基礎造型

1.紳士斯文裝
斯文的樽領衫與西裝服基本上是天作之合,一件淨色的樽領配合任何西裝幾乎也可match到。但這次的重點是,一些防風的斯文長褸,穿上身不變會得厚重,反而會顯出一份斯文乾淨,簡直是樽領衫的最佳拍檔!

長褸的好處是你穿上樽領及西裝後,仍可去外搭一件防水防風外套而無需太多顧慮。
Brooks Brothers Turtle Neck shirt $1,590
Brooks Brothers Long Coat $14,900
Brooks Brothers Blazer $14,900
Brooks Brothers Pants $1,390
當然,卸下長褸後,一件西裝襯樽領是室內場合的perfect gentleman style吧!

2.復古denim造型
正如上面所講,樽領衫天生就有一重斯文的氣息,但配襯樽領衫不止斯文西裝這唯一途徑。像這身復古denim造型,穿上一件微微oversize的3rd牛仔褸,再配條loose cut褲,這才是2017年潮流下的mix & match風格。

牛仔褸與樽領衫仿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樽領的淨色與牛仔褸的洗水配合得恰到好處。
Levi's Trucker Jacket $1,299
Levi's Turtle Neck shirt $559
Levi's Turtle Patch Army Pants $699
若果你的身型還保持良好的話,其實除下外套,只穿一件樽領也是滿有風味的
(待續)
Brooks Brothers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1096A號鋪  2234 7088    
Levi's 觀塘APM L3層9號鋪 3148 1149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