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史提芬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Mar 2024

上回我們 Menclub 曾經談及木村拓哉曾在《Hero》穿著的那件 Bape 啡色羊皮羽絨依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然而,其實木村在同一造型所搭配的 Red Wing 靴子也同樣是經典不敗的單品。

最讓人可惜的是,曾經紅極一時的 Red Wing ,如今已經已經與潮流嚴重脫節。

本來是以「工裝靴」而生的 Red Wing,因為以優質皮革製造、百搭的靴型、耐用度高和便於更換的大底,使得鞋款深得不少美式古著愛好者和歐美男明星的熱愛,由此亦道出了 Red Wing 的特點。

木村加持使得 Red Wing 爆紅

到了90至00年代,木村拓哉紅遍全亞洲,而他也在多齣劇集像是《HERO》、《悠長假期》和《戀愛世紀》中穿上 Red Wing,在木村的加持下,既展現出 Red Wing 的可塑性,同時亦將 Red Wing 帶進亞洲潮流之中,當時幾乎在大街小巷也能看到 Red Wing 的出現 ,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可能也曾經試過像木村那樣以 Levis 或 Hysteric Glamour 來搭配 Red Wing 。

-Red Wing 開始衰落

然而,Red Wing 有一個人所皆知的問題,就是紮實的皮靴設計令鞋款穿起來太過笨重。正所謂「花無百日紅」,到了2010年代時期,球鞋熱來到頂峰,當時的年輕人紛紛投進復古籃球鞋的懷抱,導致 Red Wing 開始受到忽略。而到了現今的 2020 年代,由 Balenciaga 提倡的 Chunky Shoe 大熱,縱使這一代的年輕人喜歡穿上厚重的球鞋,但就此而言,Red Wing 太過「四四正正」,並始終缺乏了一份「玩味」和「噱頭」而令年輕人對其看不上眼,此時來算,Red Wing 與年輕人已經脫節了近20年。


-Red Wing 的堅持是對還是錯?

現今有不少鞋履品牌為了銷量,因而迎合當下年輕人的喜好推出外形超搞怪又具 Y2K 氣息的鞋款,但 Red Wing 卻沒有因此而作出改變,反倒是秉持著復古優質的職人工藝,還堅持以高級皮革打造出 Made in USA 的靴子,多年來一直堅持忠於自我。

現時 Red Wing 雖然與年輕人嚴重脫節,但的靴子運用到的上乘皮革和獨特的優秀製鞋工藝,令Red Wing 依然受到一眾成熟男士和美式古作愛好者追捧。雖然現今 Red Wing 並沒有像 90至00年代般受歡迎,但潮流總是來來回回,說不定依然忠於自我的Red Wing,終有一天必定證明予世人看他們的堅持,是對的。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