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史提芬  
POSTED ON 20 Mar 2024

在剛剛過去的周日,英國倫敦伊斯靈頓自治市 Finsbury Park 一幢民居的外牆 ,突然出現一幅巨型壁畫,這幅壁畫以綠色顏料為主,站遠一點看,正好成為秃樹的綠葉,而壁畫下方還繪有一位手持噴霧器的女子,從畫風來看,不少人都估計此畫作正正就是出自英國塗鴉藝術家 Banksy 之手。

而到了隔天周一,Banksy 就於其個人社交網站發布建築物壁畫出現前後的相片,證實了此畫作是出自他之手,但他就未有配上任何文字解說此作背後的意思。

不少人估計 Banksy 想透過作品傳遞環保訊息,而當區的英國國會議員兼工黨前黨魁郝爾彬就表示,Banksy 為這個人口稠密、需要綠化的地區帶來一點綠色:「我認為這讓人們思考等等,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環境,它很脆弱,它正處於遭受嚴重破壞的風口浪尖。」

BBC 電台第四頻道節目《The Banksy Story》製作人 James Peak 也有來到觀賞壁畫,他認為訊息很明確:「大自然正在掙扎,能否復元就在於我們。」

不少人對於「街頭塗鴉」都帶點反感,認為此舉是在染污城市社區,可是 Banksy 的作品不但每每能引起哄動,像這次的新作品更能引起人們思考環保的問題,不知道這種塗鴉藝術,你又認不認同呢?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